南京鼓樓區召開高質量發展2020年度目標任務沖刺誓師大會

2020年10月07日23:27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7日電 三季度南京鼓樓區規上服務業營收增幅7.9%,高於市平均9.6個百分點,位居全市第一。7日,南京鼓樓區召開高質量發展2020年度目標任務沖刺誓師大會,重點分析了前三季度主要目標任務完成情況,並就四季度相關工作作具體部署。

據該區相關負責人通報,今年以來,鼓樓區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抓牢“六穩”“六保”,抓實“四新”“三個年”,招商引資方向更加聚焦,重大項目保障更加有力,企業走訪服務更加精准,科技創新驅動更加強勁,樓宇支撐作用更加穩固。年度目標任務進展總體順利,預計1-9月實際利用內資123.8億元,大幅超序時進度﹔外貿進出口總額360億元、完成全年進度73%。

招商引資方面,鼓樓區航運產業發展尤為亮眼。據了解,圍繞航運產業集聚發展,該區舉辦長三角航運創新聯盟大會,推動南京航運交易中心正式入駐,1-8月航運主營收入同比增幅14%,航運產業一般公共預算收入完成全年目標的140%,為全區財政收入正增長提供了有力支撐。據介紹,今年以來,鼓樓區緊扣產業方向籌劃各類招商活動,軟博會聚焦區塊鏈與數字經濟,金洽會突出新消費與新零售,由區四套班子領導帶隊的“滬杭廣深”四場主題招商,分別圍繞校友經濟、直播電商、文化創意、都市工業,招商定位更加明確、對象更加精准、成效更加明顯。

作為當地經濟工作的重中之重,圍繞“四新”項目,前9月鼓樓區重大項目預計完成投資182億元、約達全年目標的90%。新基建投入加大,新建5G基站868座、完成年度目標的82.5%,市項目完成投資21.5億元、佔全年目標的96%。新消費回補有效,簽約項目22個、總投資123億元,1-9月限上社零浮出水面,預計實現286億元、增長1.4%,南藝后街項目成為消費新地標。新產業不斷壯大,1-9月總體規模預計達178.5億元,超全年指標進度8.2個百分點﹔都市工業取得突破,聚力醫藥升規納統﹔全區規上企業淨增7家,位列城區第一。新都市建設提速,市考核14個項目全部開工,完成投資額佔年度總投的93.8%。

作為南京主城區,“樓宇”是鼓樓區經濟工作的重要陣地。今年以來鼓樓區致力於推動樓宇辦實體化運作、常態化調度。1-8月,全區新增華能江蘇能源等3家市級總部企業,114幢規模樓宇稅收76.12億元,完成全年目標任務的81.8%﹔屬地納稅率71%,比2019年底增長1.69個百分點﹔平均入駐率83%,比2019年底增長5.43個百分點。

全力沖刺四季度,鼓樓區將聚焦多個方面。一是聚焦主要經濟指標,將進一步加大重點企業走訪服務力度,著力提升貿易業、規上服務業貢獻度,繼續鞏固金融、房地產行業優勢﹔二是聚焦重大項目推進,加快落地簽約項目,加快到賬落地項目,加快建設開工項目,加快熟化儲備項目﹔三是聚焦板塊支撐帶動,高新區將突出區塊鏈先導區建設,濱江商務區將突出航運產業全要素集聚,鐵北將突出都市工業園區布局﹔四是聚焦科技創新發展,硅巷蓄能量,高企增數量,新研提質量。

民生方面,該區將倒排進度落實好市下達23項、區10件18個子項民生實事,推動生豬保供、小區出新、危房治理、垃圾分類等工作按期保質完成,深入推進11個專項、22個領域安全生產整治,加快轄區電動車充電樁安裝覆蓋,切實提升城市本質安全水平。 (馬曉波 袁冶)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