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男子用“手機員工價”陷阱套走12萬獲刑

2020年10月07日11:31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倒賣品牌手機賺差價不成反被騙貨款 男子“員工價”陷阱套走12萬獲刑

  揚子晚報訊(通訊員 姚玥 朱卓群 記者 劉瀏)因貪圖便宜欲以所謂“內部員工價”購買手機,並倒賣賺差價,誰知這點“小心思”完全被騙子抓住,錢沒賺到反而被騙走貨款。2020年9月9日,經無錫市濱湖區人民檢察院提起公訴,無錫市濱湖區人民法院以詐騙罪判處被告人浦某有期徒刑四年,罰金1萬。

  今年1月,顧先生與朋友浦某一起去酒吧喝酒。顧先生因為自己的蘋果手機不慎摔壞而感到郁悶,和浦某抱怨:“蘋果手機太貴了,想換一個新手機卻換不起。”在手機營業廳工作的浦某信口就來:“現在有以舊換新活動,隻要貼1000塊就可以換到手。”顧先生又驚又喜,當即向浦某表示想換一個新蘋果手機。浦某也非常爽快,讓他明天就來取貨。

  浦某果然在第二天就給顧先生帶來一個新“蘋果”,顧先生僅僅貼補了一千塊就買到了市面上價格過萬的新款。很快這件事在親戚之間傳開,紛紛求購低價“蘋果”。浦某“不負眾望”,又相繼給顧先生和其母各帶來一隻,分別隻花了3500元、800元。有了這三次購買經歷,顧先生對浦某這個“內部人員”的話深信不疑。2月的一天,浦某突然在微信上告訴顧先生:“我手上有一批便宜的蘋果手機, 2月12日到貨,你要不要?4100元一隻。”

  此時的顧先生雖然已經沒有購買手機的需求了,不過一想到浦某這裡的手機低於市場價,覺得有利可圖,便一口答應:“那我先訂一隻。”顧先生隨即付款、拿貨、轉賣給自己哥哥,顧兄一聽價格如此便宜,一口氣要了5隻。顧先生更是親自去浦某公寓談買手機的事情,將定金悉數付給了浦某。12日,顧先生又向浦某訂購了6隻低價手機。

  正在做著倒賣手機賺大錢的美夢,但浦某這次卻沒能再度兌現諾言。約定好的手機遲遲沒有到貨,顧先生也有點著急,找浦某要個說法。浦某先是敷衍,而后又找人假裝自己的領導打發走顧某,最后直接聯系不上,顧先生遂報警。

  經審查,犯罪嫌疑人浦某於2020年2月間,在本市濱湖區多地虛構有渠道購買低價手機等理由,騙取顧某、顧兄兩人12萬余元。浦某身為營業廳員工,並不具備按照所謂“員工價”出售手機的資格,而是為了還清個人債款想到以低價手機為由騙取定金。

  校對 徐珩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