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日江蘇風力較大 未來幾天天氣都不錯

2020年10月08日09:53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今日“寒露”,不妨穿成“洋蔥” 今天全省風力較大,未來幾天天氣都不錯

今天3時55分將迎來二十四節氣中第一個帶“寒”字的節氣——“寒露”。預計長假最后一天,好天氣助力返程,早晚體感有些冷,白天陽光照耀又會暖意滿滿。未來三天江蘇大部分地區仍都以多雲天氣為主,氣溫變化不大。

假期的尾聲,好天氣漸入佳境。南京昨天繼續是秋高氣爽、雲淡風輕。預計今天在高空西北氣流控制下,南京仍是晴到多雲的好天氣,上班日好天氣還會繼續陪伴大家。氣溫總體較為穩定,最高氣溫:22℃到24℃,最低氣溫:13℃到15℃,晝夜溫差大,早晚需注意保暖。

全省范圍看,8日全省多雲到晴,全省東到東北風逐漸增強至4-5級陣風6級,最低溫度:淮河以南地區13∼14℃,其它地區12℃左右,最高溫度:全省23∼24℃。

9日上班第一天,全省多雲,最低溫度:淮河以南地區14∼15℃,其它地區13℃左右,最高溫度:全省23℃左右。10日全省多雲,最低溫度:淮河以南地區14∼15℃,其它地區13℃左右,最高溫度:全省23∼24℃。

從歷史數據看,南京寒露節氣平均氣溫17.8℃,衣著以長袖外套為主,因此也有諺語雲:“吃了寒露飯,少見單衣漢”。但是寒露期間南京的平均氣溫呈明顯的上升趨勢,可以說寒露節氣是“越來越暖”。

晝夜溫差大,也是寒露節氣一個重要的氣候特征,這主要跟秋天冷空氣活動頻繁以及輻射降溫偏多有關。從歷史數據看,1960年到2000年,南京寒露節氣平均晝夜溫差達到9.3℃!另外,寒露節氣降水偏少,基本上都是以小雨為主,適合出游賞秋。

晝夜溫差大,又到了一年當中穿衣最糾結的時節。大家不妨嘗試“洋蔥穿衣法”,顧名思義,就是像洋蔥一樣,一層一層穿衣服,也能視場合與溫度隨時穿脫。

近期南京天氣:今天晴到多雲,13℃到24℃﹔明天多雲,14℃到24℃﹔后天多雲,14℃到23℃。(記者 於丹丹)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