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返程車流提前 8日還有一波返程高峰

2020年10月08日09:54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我們的返程路,他們在守護著

10月7日,國慶8 天長假的倒數第二天,開車在路上大部分車主都發現,並沒有遇上想象中的大堵車,高速公路怎麼這麼通暢!

“前兩天一直聽說路上堵,今天5點就從南通出發了,3個多小時到南京,一路通暢!”“就怕堵在路上, 7點鐘從鹽城出發,9點多已經過了江陰大橋,還在服務區玩了半小時,選今天返程,我真是太聰明啦。”昨天從上午開始,就有不少車主在朋友圈晒起自己愉快的行程。

一點沒錯,連續幾天被提前返程車流“刷屏”到凌晨,7日上午,江蘇高速車流量明顯下降,除了上午10點到 11點多車多緩行裡程達到三四十公裡外,其他時段全省近5000公裡高速的車多緩行裡程隻有20公裡左右,大車流主要集中在沈海高速、蘇通大橋、新揚高速宿遷段等幾個熱點路段。

省交通綜合執法局通報,6日當天全省的車流量已經較5日有所下降,全天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流量為 394.73萬輛,同比上升19.65%,但較5日少了12萬輛左右。

9座跨江大橋的車流量昨天也全部有所回落。其中,江陰大橋14.5萬輛,泰州大橋10.5萬輛,潤揚大橋 11.8萬輛,蘇通大橋12.4萬輛,南京二橋14.1萬輛,南京四橋9.1萬輛,滬蘇通大橋9萬輛,南京三橋7.7萬輛,崇啟大橋4.3萬輛。

預計10月8日,全省高速公路還將迎來返程車流高峰,部分重點路段和跨江大橋由北往南、由西往東方向仍將處於高位運行狀態,但流量較前幾日將會有所降低。省交通綜合執法局提醒廣大出行者,出行前一定要合理規劃出行時間和線路,要提前關注交通部門和導航軟件發布的實時路況,有條件的應當選擇流量較小的高速公路或普通公路出行。國慶免費時段截止8日24時,以小客車駛離高速公路收費站的時間為准。其中,8日傍晚18時起進入免費向收費的過渡期,小客車經人工通道進入高速公路將需要領取紙質卡。(記者 石小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