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江蘇生態環境不斷改善 超額完成國考目標

2020年10月08日08:02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輝煌“十三五”·數說這五年:江蘇生態環境不斷改善 超額完成國考目標

輝煌“十三五”·數說這五年,今天一起看下江蘇生態環境五年來的變化。

"十三五"期間,江蘇牢固樹立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理念,全面推進生態文明建設,綠色已成為江蘇高質量發展最濃厚的底色。

具體來看,江蘇環境保護成效明顯。2019年末,全省PM2.5平均濃度降至43微克/立方米,比2015年下降21.8%,空氣質量優良率達71.4%,均超額完成國家考核目標﹔十三五期間,江蘇強化重點領域水污染防治,累計關停低端落后和高污染化工企業2822家,依法取締"散亂污"企業近5300家。國考斷面水質優III類比例達77.9%,國考省考斷面和主要入江支流斷面全部消除劣V類,長江、淮河等重點流域水質明顯改善,太湖治理連續12年實現"兩個確保",13個設區市及太湖流域縣(市)建成區基本消除黑臭水體﹔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有力推進。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高涵、陳超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