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八路軍新四軍會師80周年活動在大豐舉行

2020年10月09日20:1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紀念活動現場

人民網鹽城10月9日電(翟玉標)10月9日,由鹽城市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主辦,大豐區委宣傳部、區委黨史辦承辦的紀念八路軍新四軍會師80周年活動在鹽城大豐區舉行,重溫和紀念兩軍會師白駒獅子口的“高光時刻”。

1940年10月10日,八路軍、新四軍在白駒獅子口勝利會師,順利完成開辟蘇北抗日根據地的戰略任務,不僅打通了與華南、華北的聯系,也為皖南事變之后軍部在鹽城迅速重建奠定了堅實基礎。

近年來,鹽城市大豐區高度重視兩軍會師紅色文化資源,專門建立了會師紀念地文化展示區,精心打造弘揚和傳承“鐵軍精神”的愛國主義教育和國防教育基地。

活動現場,原南京軍區司令員、中國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原會長朱文泉上將與大豐區委書記薛盛堂共同為中國新四軍和華中抗日根據地研究會“鐵軍精神教育基地”揭牌。9日下午,紀念兩軍會師80周年座談會也在大豐舉行。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