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節”假期旅游破冰 江蘇游客同比恢復八成

2020年10月09日07:25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旅游破冰,全省游客同比恢復八成

張圩花船表演、第二季金秋童玩節、九峰山第一屆星空大會、水墨大埝趣味親子運動會……5日當天,17場親子互動嘉年華活動在南京市浦口區各景區景點陸續舉辦。國慶長假期間,全省各地節慶活動豐富多彩,據省文旅廳統計,全省各地約安排460場景區特色旅游活動供游客選擇。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今年的黃金周旅游呈現新特點,團圓游、周邊游、自駕游佔了大頭。特別是鄉村游、生態游從曾經的“小眾”,變為假日裡的常態,在經歷行業“冰封”之后,多地鄉村民宿再現“一房難求”的盛況。南京市文旅局統計顯示,“雙節”期間,該市62個鄉村旅游區共接待游客138.5萬人次,同比恢復率達88.7%。

夜游產品興起,成為假日旅游市場的又一顯著特征。10月1日南京市總統府景區首次開放夜游,在燈光的映襯下,夜色中的總統府更添恢弘氣勢。去瞻園看實景演出,到玄武湖泛舟賞月,來中國科舉博物館看狀元巡游,登南京城牆體驗科技感十足的光影秀……南京旅游“夜間模式”全面開啟。被“喚醒”的不止南京,2020“枕河人家·小康梁溪”長三角地區暨運河城市燈謎邀請賽在無錫南長街開場,揚州宋夾城南門廣場外以整面城牆為幕上演4D裸眼燈光秀……一系列夜游產品在我省各地全面開花。

旅游“內循環”成為熱詞。根據驢媽媽旅游網發布的《2020中秋國慶出游總結報告》,為轉化海外游需求,中高端自由行、精品小團成為國內長線游的“人氣王”。我省無錫、南京、蘇州均躋身熱門客源地前十位。為吸引游客深游江蘇,我省今年重點打造“蘇心游”平台,在假日推出百萬補貼惠民大放送活動,至10月6日上午9時,上線不到3個月的“蘇心游”,注冊用戶超5.2萬,公眾號關注粉絲量超2.7萬,黃金周前5天平台銷售額達36.22萬元。

“這個國慶節,感覺就像過年!”南京市民趙朋飛感慨說,往年春節都要逛逛夫子廟,今年因為疫情沒去,國慶期間跟家人去“補逛”,滿街的燈籠、摩肩接踵的人群、悉數開張的店鋪……熟悉的煙火氣和節日氣氛終於回來了。

綜合江蘇智慧文旅平台監測數據、移動運營商手機信令數據和各地報送數據測算,“雙節”期間,我省接待游客總人數4663.07萬人次,按可比口徑計算,已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1.95%﹔實現旅游總收入512.55億元,按可比口徑計算,恢復到去年同期的71.04%。各景點均未超過75%限流,很多景區達到今年以來各節假日同比恢復率的最高值。本報記者 付 奇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