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三角三省一市“毗鄰公交”將統一服務標准

2020年10月09日07:21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長三角“毗鄰公交”將統一服務標准

截至9月底,長三角區域內已累計開通省際毗鄰公交化客運線路60條,其中滬蘇之間19條、蘇皖之間18條、蘇浙之間9條、滬浙之間9條、浙皖之間5條。近日,長三角三省一市交通運輸部門計劃統一“毗鄰公交”服務標准。

毗鄰公交的開行模式,主要有班線公交化和公交延伸或新辟兩種運營模式,其中,班線公交化12條,公交延伸或新辟48條。毗鄰公交線路的開通加強區域的溝通銜接和有效融合,為群眾提供了便捷的出行條件。但由於省際毗鄰公交在開行頻率、車輛配置、沿途設站、票制票價、補貼方式和安全監管等多方面有其自身的特點,迫切需要具有一套相對系統、完善的運營服務規范,進一步提升運營服務水平。

長三角三省一市交通運輸主管部門研究修改了長三角省際毗鄰公交運營服務相關征求意見稿。市場監管部門對《長三角省際毗鄰公交運營服務規范》等4項擬申請的區域統一標准,進行了可行性、必要性以及實施影響等各方面的專家論証。在此基礎上,由江蘇省交通運輸廳牽頭提出,華設集團江蘇省城市客運研究中心牽頭編制,上海、浙江、安徽相關運輸服務部門、研究機構和客運企業參與編制的《長三角省際毗鄰公交運營服務規范》日前出爐,該規范明確了長三角省際毗鄰公交客運服務相關的術語和定義,對長三角毗鄰公交客運服務從總則、管理制度、線路、車輛、場站、人員、服務、安全、服務評價與投訴處理等9個重要方面提出了具體的規范。專家表示,該規范的實施將通過進一步明確省際毗鄰公交的運輸服務要求,為人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舒適、安全的交通運輸出行服務。 (梅劍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