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到江蘇省衛健委調研檢查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10月10日07:1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各項措施要更細更實更精准更到位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10月9日,省長吳政隆前往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調研,看望慰問工作人員,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部署再強化再落實。他強調,秋冬季是常態化疫情防控的關鍵期也是重要的“窗口期”,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堅持常態化精准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嚴格落實好“四早”要求,各項防控措施要更細更實更精准更到位,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吳政隆來到省衛健委向堅守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一線的同志們表示親切慰問。他說,今年以來,面對突襲而至的病毒、來勢洶洶的疫情,全省衛生健康戰線廣大干部職工和醫務人員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囑托,沖鋒在前、忘我奮斗,為我省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生產生活秩序迅速恢復正常作出了突出貢獻。今天是節后上班第一天,我代表省委、省政府來看望大家,對同志們的辛勤勞動、無私奉獻表示衷心感謝。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希望大家始終堅持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進一步增強底線思維、風險意識,慎終如始、再接再厲,強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積極探索依法依規、精准有效又更加方便群眾的常態化防控措施,不斷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隨后,吳政隆主持召開座談會,認真聽取衛健委、教育廳、民政廳、外辦、海關、物資儲備局等單位情況匯報,與大家深入討論交流,進一步研究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吳政隆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清醒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持“四早”要求,抓緊抓實抓細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各項工作。要將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堅持人物同防,嚴格落實口岸管控、水路疫情防控以及重大涉外活動疫情防控措施,精心做好入境人員管控和人文關懷工作。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監測預警,發揮好發熱門診“哨點”作用,加強人群、環境監測以及健康碼核驗,堅持多病共防,降低疊加流行風險。要強化疫情防控應急處置,不斷健全完善應急預案,提高專業人才支撐能力、核酸檢測能力、隔離保障能力、醫療救治能力、物資保障能力。要突出抓好重點場所和機構防控工作,特別要加強醫療機構、學校防控工作,強化農貿市場、海鮮市場以及電影院、商場超市、養老機構、公共交通運輸工具等空間密閉、人員密閉場所的防控措施。要堅持標本兼治,加強公共衛生體系建設。要深入開展新時代愛國衛生運動,用千千萬萬個文明健康的小環境筑牢常態化疫情防控的社會大防線。各級各部門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奮力奪取抗疫斗爭全面勝利,以“兩手抓、雙勝利”的過硬成果向黨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出滿意答卷,在服務全國發展大局中展現江蘇作為、作出江蘇貢獻。

副省長陳星鶯、惠建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調研。(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