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新四軍黃橋戰役勝利80周年活動在江蘇泰興舉行

2020年10月10日16: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新四軍黃橋戰役參戰將士后代向紀念塔敬獻鮮花。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泰州10月10日電(記者王繼亮)10月10日,江蘇省泰興市舉行紀念黃橋戰役勝利80周年活動,深切緬懷革命前輩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范。原南京軍區司令員朱文泉,江蘇省政協原副主席陳寶田,原北京軍區副司令員粟戎生,原南京軍區副司令員徐承雲,毛澤東主席管家吳連登,粟戎生、喬泰陽等140余名新四軍黃橋戰役參戰將士的后代等參加本次紀念活動。

80年前,陳毅、粟裕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創造性地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精心組織,指揮新四軍7000余人,在黃橋決戰中,擊敗了國民黨反共頑固派的進攻,取得了殲敵1.1萬余人的輝煌勝利,奠定了蘇北抗日民主根據地的基礎,打開了華中抗戰的新局面。決戰期間,黃橋老區人民自發組織起來,幫助部隊修工事、運彈藥、 抬傷員,送水送餅慰問子弟兵,在蘇中大地上展現了一幅人民戰爭的壯麗畫卷,一曲《黃橋燒餅歌》成了當年老區人民踴躍支前、無私奉獻的真實寫照。

泰興市委書記劉志明在當日召開的紀念新四軍黃橋戰役勝利80周年座談會上介紹,80年來,泰興人民傳承和弘揚黃橋決戰精神,沐時代之風、浴改革之雨,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攻堅克難、銳意進取,尤其是近年來,積極搶抓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緊緊圍繞項目抓產業培育,圍繞產業培育抓項目集聚,加快推進園區特色化發展。

近年來,黃橋老區的發展更是日新月異,先后獲得“全國文明鎮”“全國特色小鎮”“全國重點鎮”“中國歷史文化名鎮”“中國提琴產業之都”“國家級生態鎮”等16個國字號稱號,黃橋經濟開發區升格為省級經濟開發區。2019年,全鎮完成工業國稅開票銷售143億元,工商稅收收入12.2億元。旅游人數突破230萬人次,實現服務業增加值58.8億元。

“站在新的發展時期,我們將認真總結黃橋戰役的歷史經驗,繼承和發揚黃橋決戰精神,團結帶領全市人民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按照省委、泰州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務實苦干、砥礪前行,全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奮力譜寫‘強富美高’新泰興華美篇章再立新功。”劉志明表示。

活動期間,向新四軍黃橋戰役革命烈士紀念塔敬獻花籃、捐贈珍貴文物頒發証書儀式等一並舉行。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