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調研省交通廳: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

2020年10月11日07:3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 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中走在前列

  10月10日,省長吳政隆就抓好當前工作、謀劃“十四五”規劃赴省交通運輸廳調研,並看望慰問干部職工。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堅持高質量發展,根據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加快建設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努力在新起點上勇擔新使命、展現新作為、作出新貢獻,在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的新征程中走在前列。

  在省交通運輸廳安全生產專項整治辦公室,吳政隆詳細了解依法打擊非法營運、全面清理挂靠車輛、源頭治理超限超載等情況后說,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交通運輸系統廣大干部職工勇於擔當、無私奉獻,為疫情防控、復工復產付出艱辛努力、作出重要貢獻。剛剛過去的國慶中秋長假,大家全力以赴保安全、保暢通、強服務,讓人民群眾平安出行。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同志們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謝。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全力沖刺四季度,努力完成全年主要目標任務,為交通強省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在詳細了解全省交通運輸發展規劃建設以及重大項目推進等情況后,吳政隆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大家的意見建議、研究部署當前工作。他說,今年是兩個百年奮斗目標交匯、兩個五年規劃交接的關鍵之年,是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的大戰大考之年,我們將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礎上,奮力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征程,交通運輸行業責任重大、使命光榮、任務艱巨。全省交通運輸系統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胸懷兩個大局,統籌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緊緊圍繞“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緊緊圍繞“長三角區域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勇當我國科技和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加快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新使命,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相統一,抓薄弱、補短板、強功能,主動融入、積極對接國家重大戰略布局,系統謀劃“十四五”時期交通運輸工作,大力推動公路、鐵路、水運、民航等多種運輸方式深度融合、高度集成,全面構建安全、便捷、高效、綠色、經濟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在高質量發展中爭當排頭兵。要深入踐行新發展理念、安全發展理念,持續抓好鐵路、過江通道、“四好農村路”等一批穩投資、穩增長、惠民生重大項目建設﹔扎實開展交通運輸領域安全生產專項整治,構建高標准平安交通體系﹔大力發展綠色交通,筑牢美麗江蘇的生態基底﹔充分應用5G、人工智能、大數據、物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大力發展智慧交通,加快培育一批新技術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著力提升交通行業綠色安全智慧發展水平﹔堅持公交優先發展,優化出行服務,提升服務品質,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黃 偉)

  副省長費高雲,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調研。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