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金龍專題調研南京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11日07:4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領導專題調研人口普查工作

  本報訊 10月10日,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專題調研南京市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

  街道有多少普查員、普查小區如何劃定、普查員是否對普查小區內建筑物和住戶數量等大體情況有所了解,在深入南京市建鄴區南苑街道廬山社區現場調研、聽取南京市及廬山社區人口普查工作情況匯報后,樊金龍充分肯定了南京各級普查機構的工作進展,向廣大普查員和普查指導員表示感謝,並對下一階段入戶摸底和正式登記工作提出要求。

  樊金龍指出,人口普查是和平時期最大的社會動員,全省上下已經為此付出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社會輿論也極為關注,各地各部門要圍繞數據真實准確這個重要標准,牢牢守住工作底線,抓嚴抓實各項工作。要大力抓好“兩員”隊伍建設,提高“兩員”能力素質,確保普查人員熟悉工作流程、掌握工作方法。要遵照普查方案和實施細則要求,依法依規開展入戶摸底登記,科學精准做好正式普查登記,做到工作科學規范、過程和諧有序、數據客觀真實。樊金龍強調,普查摸底與正式登記過程中,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強化部門協同,著力補齊短板、筑牢底板,營造“家喻戶曉、人人支持”的普查氛圍,凝聚高質量人口普查的強大合力。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是在我國人口發展進入關鍵期開展的一次重大國情國力調查。10月11日起至10月底為入戶摸底階段,普查員要逐戶進行實地勘察,就登記事項告知住戶。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標准時點是2020年11月1日零時。(李睿哲)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