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省份發布國慶假期旅游收入 江蘇超500億暫居榜首

2020年10月11日08:40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25省份發布國慶假期旅游收入:江蘇超500億,暫居榜首

  長達8天的超級黃金周,激發了民眾出游的熱情,大家熟悉的“人從眾”又回來了,江蘇旅游復蘇程度位居全國前列。

  根據中新經緯發布的消息,截至10月9日22時,據不完全統計,已有25個省份公布國慶假期旅游收入,15省份旅游收入超百億。在已公布旅游收入的25個省份中,收入500億+的省份有1個,9省份躋身300億+行列,15省份收入超百億。江蘇以512.55億的旅游收入暫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2018-2019年,江蘇國慶假期旅游收入也“霸佔”冠軍寶座,旅游收入分別為578.62億、631.27億。

  制圖:中新經緯 張猛

  江蘇省文旅廳介紹,節日前夕,推出10條運河主題精品線路、50條鄉村旅游精品線路,產品精、服務優的生態旅游、鄉村旅游,為游客走向青山綠水間提供了多樣化選擇。新公布30家省級夜間文旅消費集聚區為旅游者提供了豐富的夜間消費場所,也延伸了文旅消費鏈條。

  10月1日到8日,江蘇全省接待游客總人數4663.07萬人次,按可比口徑恢復到去年同期的81.95%﹔實現旅游總收入512.55億元,按可比口徑恢復到去年同期的71.04%。

  疫情防控進入新常態,百姓出游需求旺盛,文旅產業全面復蘇。節假日“周邊游”、“省內游”“夜間旅游”成了新的旅行關鍵詞。南京玄武湖景區推出的中秋游船賞月等項目,這個黃金周,景區收入創下新高。“整個假期實現了自營收入超500萬元的成績,同比去年同期有了6.4%的增長。”南京玄武湖管理處辦公室副主任戎飛霞說。

  此外,黃金周期間,眾多市民游客選擇“下鄉”度假,徜徉於綠水青山之間,感受健康自然的田園生活,鄉村旅游恢復率保持領先。黃金周期間,南京62個鄉村旅游區共計游客量為138.5萬人次,同比恢復到88.7%。恢復率超過了A級景區、博物館等,一馬當先。

  南京不老村民宿火爆,整個國慶長假基本都處於滿房狀態。“平時到晚上七點就黑了,但今年不一樣,我們進行了亮化工程,比如燈光隧道、流星雨等,到了晚上可以閑庭漫步。”南京江浦街道現代服務業科長林其華說。

  與往年不同,這個超長黃金周,是收獲團圓和幸福的季節,回家過節以及家庭團聚式出游成為今年家國同慶的主旋律。“這樣一個長假,大家出行某種程度上來講變成了一種剛需,我覺得這次黃金周優秀消費成績單體現了大家闔家團圓的心願。”南京市委黨校副教授惠天說。(付奇 顏穎)

(責編:孟二波、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