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月江蘇省開發區完成規上工業增加值17997億

2020年10月12日16:53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12日電(王奕澄)“江蘇經開區發展一直以來都走在全國前列,創造了全省1/2的經濟總量和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0月12日,人民網從江蘇省政府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1-8月,江蘇省開發區完成規上工業增加值17997億元,經濟運行逐步回升。

在發布會現場,江蘇省商務廳副廳長朱益民“晒”出了今年以來江蘇省開發區發展的“成績單”。數據顯示,今年1-8月,全省開發區完成規上工業增加值17997億元,“四上”企業營業收入107984.5億元,經濟運行逐步回升﹔實現一般公共預算收入3884.4億元,同比增長6.7%,高於全省4.9個百分點,佔全省62.4%﹔完成稅收收入3451.1億元,同比增長9.6%,高於全省12.2個百分點,佔全省67.1%﹔引進1274家外商投資企業,完成實際使用外資164.2億美元,同比增長9.7%,佔全省82.6%﹔進出口總額3123.9億美元,佔全省77.9%,其中出口1865.3億美元,進口1258.6億美元。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收官之年,也是推動“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再出發之年。江蘇日前出台的《關於推進全省經濟開發區創新提升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的實施意見》明確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經濟開發區要以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以推動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為引領,以高質量發展為核心目標,深度融入“一帶一路”交匯點建設、長江經濟帶發展、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激發改革活力,強化創新驅動,注重分類指導,推動全省經濟開發區高質量發展,為全省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勇當我國科技和產業創新的開路先鋒、加快打造改革開放新高地提供堅強有力支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