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務院大督查第五督查組江蘇督查 吳政隆會見督查組一行

2020年10月14日06:52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國務院大督查第五督查組來江蘇督查

根據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統一安排,10月13日起,審計署副審計長王陸進率領國務院第五督查組到江蘇開展實地督查。昨晚,省長吳政隆會見督查組一行。

王陸進介紹了國務院第七次大督查的總體原則、督查重點和工作安排。他指出,此次大督查就是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增強抓落實主動性和自覺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實李克強總理關於充分發揮督查抓落實促發展“利器”作用的批示要求,推動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重大政策全面有效實施。將重點督查地方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和《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目標任務情況,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情況,主要圍繞穩就業保民生、保市場主體、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擴大內需和穩外貿穩外資等四個方面開展,同時督查長江流域禁捕、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19年度中央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等專項工作。督查組將帶著線索去、跟著問題走、盯著問題改,積極協調解決督查發現或基層反映的困難和問題,深入基層一線,廣泛聽取意見建議,梳理總結江蘇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重大決策部署的經驗做法,通過務實高效的督查,助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吳政隆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國務院督查組來江蘇督查表示歡迎。他說,國務院督查組到江蘇督查,是對我省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的一次“整體把脈”,對於我們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必將起到有力的指導和促進作用,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國務院對江蘇工作的高度重視、關心關懷。今年以來,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前所未有的沖擊,我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防汛抗洪三場硬仗,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快速回升、企穩向好,“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新成效。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是全省上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勠力同心、攻堅克難的結果。我們將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嚴肅對待督查,誠懇接受督查,自覺支持督查,全力配合督查,切實抓好整改落實,確保督查組反饋的問題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我們將以此次大督查為契機,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堅定不移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結出碩果,以實際行動實際成效踐行初心使命、做到“兩個維護”,向黨中央、國務院和全省人民交上合格答卷。

副省長惠建林、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見。(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