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協江蘇調研 董雲虎帶隊黃莉新參加

2020年10月14日06:5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上海市政協來我省調研考察

10月12日至13日,上海市政協主席董雲虎率考察團來蘇,就深入學習貫徹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加強政協專門協商機構建設等開展調研考察。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座談並陪同考察。

黃莉新說,上海作為長三角的龍頭和全國改革發展的排頭兵,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加快“五個中心”和具有世界影響力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取得新的顯著成就。上海市政協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高、始終堅持黨對政協工作全面領導,履職成效好、緊扣中心大局參政議政,制度抓得實、全面加強專門協商機構制度建設,創新活力強、全力抓好自身建設,許多經驗值得我們學習借鑒。江蘇省政協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統攬各項工作的總綱,以深學篤行新思想為主線強化理論武裝,以“三個體系”為抓手提升黨建質量,以“四個創新”為突破服務中心大局,以特色平台載體為依托廣泛凝聚共識,以“有事好商量”為品牌推進協商民主,開創了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希望兩地政協進一步加強溝通交流、密切工作協同,努力為長三角更高質量一體化發展作出更多政協貢獻。

董雲虎說,江蘇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取得令人矚目的成就。省政協聚焦“學習新思想、創新添活力、履職高質量、樹立新形象”,著力加強黨對政協工作的全面領導,創新履行凝聚共識重要職能,不斷強化專門協商機構建設,全面推進“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室建設,推出一系列創新性制度機制,創設一系列有特色平台載體,形成一系列高質量工作成果,很值得我們學習借鑒。上海與江蘇人緣相親、地域相連,在資源稟賦、產業結構等方面有很強的互補性,在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上承擔著共同使命,合作前景廣闊。我們將與江蘇省政協加強交流互鑒,充分運用長三角地區政協聯動機制,更好發揮人民政協的制度優勢和治理效能,積極推動滬蘇兩地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更高水平上加強合作、實現共贏,為推動長三角地區共生共享、互聯互通、融合創新、一體發展匯聚智慧力量。

考察團還考察了省產業技術研究院、紫金山實驗室、南京濱江規劃建設展示中心,以及江寧、秦淮、建鄴街道、村(社區)、園區“有事好商量”協商議事工作。江蘇省政協副主席閻立、南京市政協主席劉以安,上海市政協秘書長貝曉曦、江蘇省政協秘書長楊峰等參加。(記者 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