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華創苑"揭牌 首批15家企業簽約入駐

2020年10月14日12: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沈雷在活動現場致辭。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14日電(記者王繼亮)14日上午,江蘇南通市華創苑揭牌儀式在南通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南通華創苑”暨南通華人華僑創新創業產業集聚區被譽為江蘇版“僑夢苑”,首批15家科技型企業簽約入駐。江蘇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王華,南京工業大學校長喬旭,南通市委副書記、統戰部部長、南通創新區黨工委書記沈雷參加揭牌儀式。

沈雷在揭牌儀式上致辭說,改革開放取得的偉大成就,廣大華僑功不可沒。今年疫情防控期間,南通市廣大僑商以及駐通企業家積極捐款捐物、出人出力,不少人投身防疫一線,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做出重要貢獻,用實際行動彰顯僑商僑胞的時代底色。

沈雷介紹,在加速提升城市發展能級的過程中,南通選址“城市新中心”南通創新區設立“南通華創苑”,旨在充分利用好創新區科技、文化、教育、醫療、會展、商業、居住等功能,為歸國來通的僑商和高層次人才打造一個圓夢的雙創平台,同時發揮僑胞僑眷群英薈萃、人脈廣泛的獨特優勢,助力南通乃至全省開放型經濟發展和國際化進程。

沈雷表示,南通創新區黨工委將為“南通華創苑”制定有針對性的激勵政策,打造全鏈條、全流程的綜合性服務體系,構建“校地融合”理念下的產學研創新載體,為華人華僑創業投資提供良好的“后勤”保障。同時,將以“南通華創苑”為平台,聚焦新一代信息技術、智慧建筑和高端紡織等新興產業,持續招引海內外高層次人才及團隊,努力營造“創業在園區、創新在高校、創優在江蘇”的良好環境。

記者了解到,今年以來,南通創新區按照“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思路,立足建設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圍繞市委十二屆十次全會賦予的“城市新中心”定位,著力建設科技創新中心、金融商務中心和企業總部中心,不斷營造城市功能的強磁場、打造科技創新的主引擎,加速“業態、形態、生態”有機融合,構建融入蘇南對接上海引領區,爭當高質量發展樣板區。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