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如東海水稻創高產新紀錄 畝產802.9公斤

2020年10月15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畝產802.9公斤! 如東“海水稻”創高產新紀錄

畝產802.9公斤!10月14日下午,由袁隆平“海水稻”團隊與江蘇省農業技術推廣總站聯合牽頭的如東栟茶方凌墾區耐鹽水稻(俗稱“海水稻”)綠色高產高效創建示范項目試種的第一批耐鹽水稻“高分”通過“測產考”,標志著我國東部濱海鹽鹼地水稻高產攻關在如東取得成功。“這個產量創下了鹽鹼地水稻高產新紀錄!”中國水稻研究所研究員方福平說。

據了解,該試驗基地種植有“超優千號”“三優一號”“雙優2088”以及“萬勝優1263”4個品種的耐鹽水稻,現場測產品種為“超優千號”。

“海水稻”指的是能夠在一定濃度鹽鹼地中生長的水稻品種。近年來,袁隆平“海水稻”團隊致力於培育高產高耐鹽的“海水稻”,保障我國糧食安全。今年,袁隆平“海水稻”團隊在全國五大類鹽鹼地區建立“海水稻”試驗示范種植基地,如東栟茶方凌墾區作為東部濱海鹽鹼地類型,是我省唯一入選的試驗示范種植基地。

(書影 璐璐 海城 永杰 張敏 亞鵬)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