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告知承諾”:開辦企業審批最快半天辦結

2020年10月15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無錫:開辦企業審批最快半天辦結

無錫公布首批告知承諾行政審批(服務)事項后,兩個多月辦理約1.6萬“告知承諾”件,為企業群眾提供了便利。

7月底無錫市公布目錄清單,將132項事項按“告知承諾”制辦理,即有關部門一次性告知申請人審批條件和所需材料,對申請人承諾符合審批條件並提交有關材料的,當場辦理審批。這些事項包括37項市場准入類事項、22項施工許可類事項、73項民生服務類事項。“告知承諾”有效簡化審批,例如:辦理公司設立登記,申請人隻需對住所(經營場所)的真實性、合法性、安全性作出書面承諾,即可替代房產証明﹔辦理勞務派遣經營許可証,取消現場勘驗環節,改由企業提供現場照片並作出真實性承諾﹔辦理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証,建設單位及設計單位以書面形式簽訂《承諾書》后,行政審批部門即可先行發証﹔辦理兼職律師執業許可,申請人隻需提供《承諾書》,即可替代在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從事法學教育、研究工作的經歷証明。

據無錫市行政審批局介紹,推行“告知承諾”制后,市場准入、施工許可兩大領域的審批服務便利化水平顯著提升。目前,“開辦企業”全流程審批時間壓縮至2個工作日、市本級壓縮至0.5個工作日。(徐冠英)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