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河沿線4省9縣政協齊聚江蘇阜寧 助力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

2020年10月15日20:5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10月15日電(翟玉標)10月14日,“淮河生態經濟帶”縣級政協聯席會議一次會議在鹽城市阜寧縣召開,來自淮河沿線的4省9縣政協建言獻策,共同推動淮河流域縣級城市交流、創新與發展,助力淮河生態經濟帶國家戰略實施。

據了解,淮河全長約1000公裡,流域面積達27萬平方公裡。2018年10月18日,國務院正式批復《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標志著跨省域的淮河生態經濟帶發展規劃正式上升為國家戰略。

“無論過去還是現在,兄弟縣的歷史變遷,都和阜寧一樣,始終離不開淮河留下的深刻印記。”阜寧縣委書記徐華明表示,淮河生態經濟帶縣級政協聯席會議通過咨政建言、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將開啟淮河流域各地區融合發展的新時代。

為加強淮河流域縣級政協之間交流協作,江蘇省阜寧縣政協向湖北省隨縣,河南省新蔡縣、淮濱縣,安徽省阜南縣、鳳陽縣、壽縣,江蘇省金湖縣、濱海縣8縣政協發起邀請,成立淮河生態經濟帶縣級政協聯席會議,探討淮河生態經濟帶向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共同關心的問題,採取多種方式提出對策建議,為各級黨委、政府提供智力支持。

據悉,在淮河生態經濟帶規劃總體格局中,阜寧縣縣處於淮河干流綠色發展帶和東部海江河湖聯動區,對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發揮多點支撐作用。2019年1月,根據與淮河生態經濟帶內193個縣市區數據比較分析,阜寧縣在自然資源和經濟綜合發展水平方面總體處於中上游位置,阜寧縣提出打造淮河生態經濟先行區,高質量建設新時代的“江淮樂地”的口號,淮河生態經濟帶建設全面推進。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