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男子服用頭孢后喝白酒休克 民警展開生死營救

2020年10月15日07:43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男子服用頭孢后喝白酒休克 民警與時間賽跑挽救生命

10月7號,在淮安市淮陰區,一名30歲左右的男子在吞食頭孢后飲酒,陷入休克狀態,危急關頭,轄區派出所民警及時趕到,開展了一場緊張的生死營救。

事發當晚11點40分左右,淮安市公安局果林派出所接到群眾報警稱,在轄區一民房內,有一名年輕男子陷入昏迷,情況十分危急。接警后,民警立刻趕到事發現場,並在民房二樓最北側的臥室內,找到了該名男子。民警採取喚醒、掐人中、捏耳垂等方式,男子沒有任何反應。而此時,民警又有了意外發現。

淮安市公安局果林派出所民警彭翔說,當時在他的身旁發現了兩盒已經空的頭孢藥品的膠囊,同時床頭還有空白酒瓶。民警推斷,這名男子可能是過量服用頭孢之后飲用白酒。

情況緊急,民警來不及等待120救護車到來,立即將該男子背起,火速送往附近醫院搶救。同時,110指揮中心也協調沿途警力,為救援警車開辟生命通道。當警車到達醫院時,醫生早已守候在一旁。

因送醫及時,經過治療,目前,該男子已經脫離生命危險,醫生表示,人在飲酒以后,酒精在肝細胞的作用下氧化為乙醛,乙醛會進一步氧化和分解,最終變為二氧化碳和水排出體外。而類似頭孢這樣的藥物中,含有特定的化學成分,會中斷乙醛進一步氧化分解的過程,從而導致人體內乙醛聚集,出現一種名為“雙硫侖反應”的中毒症狀,輕則導致胸悶、呼吸困難,嚴重時甚至可能危及生命。

再次提醒大家,頭孢和白酒不要同時吃,會有生命危險。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葉蓓蓓 胡超 淮安台/朱海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