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為編制省“十四五”規劃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2020年10月16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為編制省“十四五”規劃貢獻政協智慧力量

10月15日,省政協舉行十二屆十二次常委會議,就“編制我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進行協商討論,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制定我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的建議案》。省政協主席黃莉新出席並講話,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到會通報情況。

黃莉新指出,編制和實施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五年規劃,是我們黨治國理政的重要方式。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就規劃編制工作發表重要講話,為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認真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把規劃編制工作擺在重要位置,加強組織領導,深入開展調研,堅持集思廣益,確保規劃編制工作有序有效開展。我省“十三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取得顯著成就,為開啟現代化新征程打下了堅實基礎。推動“十四五”發展,要高水平擴內需穩外需,推動率先構建新發展格局﹔高起點強化創新引領,積極構建自主可控現代產業體系﹔高效能推進省域治理,更大力度深化市場化改革攻堅﹔高質量加強統籌協同,加快省域協調發展向一體化邁進﹔高標准建設美麗江蘇,爭創美麗中國建設示范省份﹔高層次培育先進文化,廣泛凝聚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精神力量﹔高品質共建美好生活,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奮力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

樊金龍說,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描繪好未來五年及今后一個時期江蘇發展藍圖,直接關系到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新征程開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高位推動“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樊金龍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歷史性重大成就,為“十四五”發展打下了堅實基礎。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廣泛征求各方意見,科學謀劃“十四五”規劃目標和重點任務,聚焦關鍵領域和薄弱環節,注重統籌協調,著力揚長克短,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努力編制一部貫徹中央要求、富有時代特征、符合江蘇實際、體現人民意願、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的規劃,為譜寫“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的新篇章提供規劃引領和戰略支撐。

大會共收到發言材料118篇,18位同志作大會發言。(發言摘要另發)

受中共江蘇省委委托,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鄭躍奇到會作有關人事事項說明。

由於任職年齡等原因,會議同意王詠紅、笪家祥同志辭去省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委員職務,並報省政協十二屆四次會議備案﹔同意姜曦暉、王漢增、劉浩春同志辭去省十二屆政協委員職務﹔決定王詠紅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教衛體委員會主任職務,笪家祥同志不再擔任省十二屆政協經濟委員會副主任職務。會議還審議通過免去嚴明省十二屆政協常務委員、提案委員會主任職務,撤銷其委員資格的決定。

省政協副主席周健民、朱曉進、洪慧民、麻建國、閻立、周繼業、王榮平、胡剛,秘書長楊峰出席會議。(記者 顧 敏)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