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鶴:高起點高標准謀劃推動農業農村發展

2020年10月16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高起點高標准謀劃推動農業農村發展

10月13日至15日,省委副書記任振鶴就謀劃和推進“十四五”農業農村發展到連雲港、鹽城調研。他指出,當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開局的關鍵節點,既要按照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確保高質量完成全面小康各項目標任務,又要高起點、高標准謀劃好“十四五”農業農村發展。蘇北5市要堅定不移推進農民住房條件改善各項工作。

產業是鄉村振興的基礎。在灌雲縣潮河灣農業園區、阜寧縣大鶴生態循環農業項目、中糧米業(鹽城)有限公司、江蘇久禾生物科技公司,任振鶴認真察看了企業生產現場,聽取了企業經營情況匯報,對他們發展現代農業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要求企業按照市場化規律、現代化方向,著力打造綠色高效的農業產業體系,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帶動更多農民增收致富。

蘇北農房改善是推進鄉村振興的重要牽引。任振鶴先后考察了灌雲縣、灌南縣、阜寧縣、大豐區6個新型農村社區,他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做好農房改善,因村制宜、以人為本,統籌考慮產業發展、農民就業以及新型社區基層組織建設等問題,讓老百姓有更多的獲得感、幸福感。要以農房改善為牽引,帶動推進鄉村全面振興。

萬企聯萬村是省委省政府推進鄉村振興戰略的一項重大行動。在聽取連雲港紫燕食品有限公司村企聯建工作情況介紹后,任振鶴指出,要以更寬的思路推進萬企聯萬村,整合村企資源,採取市場方式,解決好農村發展的人才、技術、資金、市場等問題,推動農業農村可持續發展。

任振鶴現場參觀了大豐區大中街道恆北村等美麗鄉村典型,強調推進美麗鄉村建設要切實強化黨建引領,把農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持續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提升、農村社會治理等工作,全面提升農村生活品質。

任振鶴指出,編制好“十四五”農業農村發展規劃,要認真總結好成績和經驗,全面把握“兩個大局”,善於在危機中育先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努力以人民群眾對高品質生活的向往為重要目標,以農民住房條件改善為重要牽引,以萬企聯萬村為重要抓手,以基層黨的建設為重要保障,持續深化產業融合、城鄉融合,為我省率先基本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奠定堅實基礎。要堅持開門編規劃,集思廣益,充分聽取基層干部群眾的意見和建議。(記者 鄒建豐)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