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江蘇CPI同比上漲1.4% 時隔一年多重回“1”時代

2020年10月16日07:2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9月江蘇CPI重回“1”時代

據江蘇調查總隊15日發布的數據,9月份,江蘇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1.4%,漲幅較上月大幅回落0.9個百分點,續創年內新低,且在“2”時代徘徊4個月后再下台階,時隔一年多,重回“1”時代。

和上月相比,9月份,江蘇居民消費價格環比上漲0.1%。其中,食品煙酒價格環比下跌0.2%。隨著生豬生產持續恢復,存欄不斷改善,國家儲備豬肉投放增多,豬肉供給有所增加,豬肉價格由漲轉跌,當月環比下跌2%。此外,淡水魚價格下跌5.3%,鮮菜價格下跌0.5%。受季節和節日等因素疊加影響,鮮瓜果價格上漲7.8%。雞蛋、牛肉價格分別上漲2.2%、2.1%。

其他七大類商品及服務價格環比“三漲三跌一平”。其中,隨著夏秋換季上新,衣著價格上漲1.4%。此外,居住價格上漲0.3%,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上漲0.7%。下跌價格中,交通和通信下跌0.2%,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下跌0.5%。

(吉 強)

(責編:蕭瀟、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