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成立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閱讀空間

2020年10月16日19:2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正在閱讀的人們。牛新華攝

人民網南京10月16日電(顧姝姝)16日,在由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主辦的全民閱讀專場活動中,該聯盟閱讀空間正式授牌成立。“希望基層閱讀組織成長壯大,讓書香飄滿雨花。”江蘇省全民閱讀促進會副會長兼秘書長、省書香全民閱讀基金會理事長王建萍說。

“進入新時代,我們不僅要閱讀,還要高效率閱讀,既要善用手機網絡進行碎片化、快速化閱讀,也要善用紙質書籍進行沉浸式、探索式閱讀。”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理事會理事長、雨花街道黨工委書記周洪濤介紹,“近年來,為給群眾提供便利的閱讀空間,轄區內建了多個公共閱讀室、讀報亭、閱讀角等,各社區也定期開展各類閱讀活動,打造閱讀陣地。”

周洪濤表示,此次成立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閱讀空間,希望通過聯盟的紐帶作用,擴大影響,營造愛讀書、多讀書、讀好書的濃厚社會氛圍。據了解,為整合南京南站周邊資源、滿足群眾訴求多元化的需求,2017年6月,雨花台區成立了南京南站區域黨建聯盟360,以黨建為紐帶,實現單位黨建、行業黨建和區域黨建互聯互動、整體推進,以黨建為引領提升樞紐經濟區發展的內聚力、協同性。

“我們要用輕鬆的心情來對待閱讀,就像品嘗美食一樣,去享受這個過程,從中獲得樂趣。”在江蘇省作協副主席、著名作家葉兆言看來,閱讀不需要設限,手機閱讀也是一件好事,它可以將零碎的時間利用起來。

據悉,截至9月3日,南京市雨花台區今年已舉辦各類全民閱讀活動600余場。

(責編:耿志超、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