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江蘇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4例

2020年10月18日10:07  來源:健康江蘇
 
原標題:10月17日江蘇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10月17日0-24時,江蘇無新增確診病例。截至10月17日24時,全省累計報告確診病例669例(其中境外輸入38例),除4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在定點醫院隔離治療外,其余均已出院。

當日新增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4例。截至10月17日24時,正在集中隔離和醫學管理的無症狀感染者17例,均為境外輸入。

目前,全省追蹤到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5693人,已解除醫學觀察15244人,尚有449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最新疫情風險等級提醒

10月17日,全國有1個縣區(社區)為中風險地區,涉及山東省青島市。

1個中風險地區為:

青島市(1個):李滄區樓山后社區。

境外(除澳門為低風險外)仍全部為高風險地區。

專家提醒:

每個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責任人。秋冬季是常見呼吸道傳染病高發季節,需警惕流感和新冠肺炎疊加的流行風險,緊繃疫情防控常態化這根弦,始終保持警惕、嚴密防范。

一、合理安排出行,減少不必要的聚集。如非必須,盡量不前往疫情中高風險地區,近期暫不要前往青島。如確需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9月27日以后自青島(含旅途中轉)來蘇返蘇的所有人員,應在第一時間主動向所在社區及單位報備相關情況,主動配合轄區做好相關防控措施。

二、注意個人衛生,科學佩戴口罩、規范勤洗雙手、時常開窗通風、保持社交距離。不隨地吐痰、不亂倒垃圾,咳嗽、打噴嚏時用紙巾或肘袖遮掩口鼻。

三、堅持健康飲食,儲存和加工食物時,砧板、菜刀、餐具等生熟分開、及時清洗。肉蛋海鮮等食物燒熟煮透。倡導公筷公勺,合理膳食,均衡營養。

四、出入農貿市場、批發市場等人員聚集場所時,提高防范意識,加強個人防護,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開人流高峰,縮短停留時間,減少接觸生魚生肉等食品原料,回家后及時清潔雙手。

五、一旦出現發熱、干咳、乏力等症狀,應立即到就近的發熱門診就診,並主動告知14天活動軌跡及接觸史。就醫途中全程佩戴口罩,盡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主動申請和使用“蘇康碼”進行健康狀況申報。入境來蘇人員應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告,並配合開展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如14天內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曾前往境外,或曾接觸過相關地區來蘇人員,也應向社區或單位報告。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