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男子專扮“富二代”騙錢 多名女子中招

2020年10月18日13:41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長點心!女子借錢給“富二代”當討要借款時就被對方拉黑了

最近上海名媛拼單群被曝光,團購高檔酒店下午茶、租豪車、豪宅,隻為拍照發朋友圈。沒想到在常州也有這樣的人,還是個男青年,不過他的目的可不是擠入“上流社會”這麼簡單。

李小姐今年25歲,朋友圈裡的張某和她同齡,而張某的生活狀態像極了一個“富二代”。通過幾次聊天,李小姐越發覺得張某是一個不錯的男朋友人選。2019年11月初,張某突然找到李小姐,說自己家裡的工廠因為資金周轉困難,需要向她借點錢。就這樣,在短短兩個月的時間裡,李小姐就借了近10萬給張某。

常州市鄭陸派出所民警沈肖虎說:“張某還會以加油之類的理由跟她借一些錢,后來一直都遲遲沒有還。2020年上半年,李小姐通過一些朋友了解張某的情況,才發現張某家裡面其實根本就沒有開廠。”

直到這個時候李小姐才發現,自己全心全意對待的男子竟然是騙子。不僅家裡沒有開廠,甚至連開的幾輛豪車都是租來的。而更讓李小姐郁悶的是,在她向張某討要借款時,竟然被張某拉黑了。無奈之下,李小姐隻好報警求助。

民警沈肖虎說:“我們發現他的一些流水,其實他租車的,也花了很多錢。像他這種冒充個人是富二代例子,警方遇到的案例也挺多,女性朋友一定要提高自我防范的意識。”

目前,張某因涉嫌詐騙,已經被常州天寧警方刑事拘留。

通過審訊民警發現,張某在和李小姐借錢的這個曖昧期過程中,還同時和別的女性發生了類似的情況,但是這些人並沒有報警,所以民警也希望受害者們能夠盡快報警,也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劉洋 夏耀文 黃元 武進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