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一批鐵路建設項目相繼進入節點期

2020年10月19日21:36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重大項目進行時】江蘇一批鐵路建設項目相繼進入節點期

  高鐵不僅縮短了城市之間的距離,同時也加強了城市之間的經濟聯系,近日,江蘇一批鐵路建設項目相繼進入節點期,各項建設抓緊推進,為江蘇經濟高質量發展積蓄動力。

  【鹽通高鐵全線啟動熱滑試驗 預計年底開通】

  日前,兩節熱滑試驗機車緩緩駛出南通西站,標志著鹽通高鐵全線熱滑試驗正式開始。鹽通高鐵是國家“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鐵路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蘇北首條設計時速350公裡的高鐵,本次熱滑試驗涉及到車務、機務、工務、電務、公安、施工及其他有關單位多部門,對鹽通高鐵上下行正線、陳橋聯絡線、車站到發線進行檢測,是電氣化鐵路聯調聯試前的關鍵環節。

  中國鐵建電氣化局鹽通鐵路工程指揮部總工程師王洪強說:“目的為了檢測接觸網在受電狀態下,對我們的接觸網的機械性能跟電機性能的適用性,是否滿足我們的運營要求。”

  鹽通高鐵北起徐鹽鐵路鹽城站,南至滬蘇通鐵路南通西站,正線全長156.6公裡,預計今年年底開通運營。

  【連徐鐵路與青鹽鐵路成功並線】

  19日凌晨1點58分,隨著最后一孔T梁架設完成,連徐高鐵與青鹽鐵路聯絡線的所有橋梁架設施工已經全部完成,連徐高鐵順利與青鹽鐵路正式並線。據了解,聯絡線的建設要跨越既有鐵路線,每天0點到4點間施工,時間緊,任務重,大家精心配合,確保安全與質量。架梁結束也標志著連徐高鐵主題工程基本完工,下一步將進入靜態驗收階段,為順利運營通車打下堅實基礎。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田遠 供片台/南通台 連雲港台 編輯/張萌)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