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報名第五日 江蘇最熱職位“千裡挑一”

2020年10月20日11:28  來源:南報網
 
原標題:“國考”報名第五日 江蘇最熱職位“千裡挑一”!

昨天,2021年度“國考”報名已進入第5天,報名時間已過半。截至19日16時, 2021“國考”江蘇累計17841人參與報名,13203人通過審查,全省平均競爭比11.7,職位最大競爭比是1007:1,可謂“千裡挑一”。

記者看到,在截至目前的報名人數排行榜當中,報名人數最多的依舊是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其中的利用處一級主任科員及以下這一職位,競爭比突破一千大關。細究其原因,該職位屬於“三不限”,專業要求為文物與博物館學、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學歷要求為本科及以上,相對寬鬆的報名條件使得該崗位備受報名者青睞,特別是給許多專業冷門、基本沒有選擇空間的考生提供了便利。尤其是受今年的疫情影響,更多的人加入了考公隊伍。

專家提醒,昨天已經是報考的第五天,一些觀望的考生可以下手了,而且要預留出一定的審核時間,之后可能還會涉及審核不通過需要修改的情況。(融媒體記者 毛慶 實習生 張君儀)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