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共護一江清水 引領綠色發展

2020年10月20日20:20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共護一江清水 引領綠色發展 奮力推動江蘇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

  今年是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座談會的第五年 ,在大的時間節點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會議對工作進行全面回顧和加油鼓勁,意義重大。與會代表們一致表示,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長江經濟帶發展重要戰略思想,聚焦“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全力推動長江經濟帶生態優先,綠色發展。

  從常州濱江化工園區到漁船集中停靠點,從常泰大橋施工建設現場到參觀各地工作成效展板……在上午的考察中,與會代表詳細了解全省沿江化工企業騰退、長江禁捕退捕、長江經濟帶立體走廊建設等方面的工作成效。身臨現場感受長江沿線的巨大變化,讓與會代表更加強烈地感受到,隻要不折不扣按照總書記的要求去做,堅持系統思維,堅定信心,持續加力,就一定能讓長江江蘇段煥發生機。

  泰州市泰興市委書記劉志明說:“我已經是第三次參加省裡的推進會議了,一次比一次感受更深,感受更強烈。要下決心把共抓大保護,推動長江經濟帶戰略落實的政治自覺提得更高,更好地抓好謀劃,更好地抓好落實,在破題的基礎上能夠有更好的成效。”

  鎮江市丹徒區委書記謝繼步說:“這個五年可以講是脫胎換骨的變化,我們看到兩岸現在是綠樹成蔭,一些產業也都是現代化的產業。最主要的因素在於黨中央的正確領導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各級政府大力度的推動,隻要我們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的號令,再難的任務我們都能完成。”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每半年召開一次長江大保護現場推進會,不斷將江蘇長江大保護工作向縱深推進。沿江及全省在生態環境質量大幅改善的同時,仍然面臨很多實際困難和突出問題。在下午的推進會上,省委書記婁勤儉強調,對問題整改要認真回頭看,高標准整改到位﹔高質量整改提升重化產業,激發了與會代表強烈的責任意識和干事熱情。大家表示,要堅決貫徹落實會議精神,毫不懈怠,在重點難點問題上更加聚焦,不斷完善共抓大保護的體制機制和政策措施,創造更多過硬成果,為推動長江經濟帶高質量發展作出江蘇貢獻。

  常州市委書記齊家濱說:“下一步我們要認真落實這次會議精神,特別是婁勤儉書記吳政隆省長的講話精神,把‘化工圍江’的問題作為長江岸線整治的重中之重,在企業關停的同時,認真研究企業轉型發展問題,切實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把常州的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車、信息產業做大做強,為下一步高質量發展打造好基礎和支撐。”

  南京市棲霞區區長王生說:“棲霞擁有南京市最長的岸線,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今年49項長江岸線整治任務都完成了。通過現場會以后,我們進一步地再回頭看,讓老百姓有更多更大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江蘇省發展改革委(省長江辦)主任李侃楨說:“省發改委和省長江辦將切實按照本次會議的部署和婁書記吳省長的講話要求,全面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戰略思想,以嚴的態度、緊的節奏和實的作風,按照走在前列的目標定位,把系統治理和生態修復工作向縱深推進,做好產業布局調整和綠色產業發展這兩篇大文章,著力構建新發展格局,唱好新時代長江之歌。”

  (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記者/周明 高彥 李俊彥 劉堃 楊爾希 楊帆 郭奉銘 朱曉瑩 張正 楊國 馮水清 編輯/胡超)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