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化召開健康食品產業大會 超百億項目簽約

2020年10月21日19:32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集中開工儀式現場 興化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22日電 10月21日,江蘇省興化市召開“鮮味科學 共創未來”第四屆中國·興化健康食品產業發展大會,國內百強食品企業負責人、高校專家學者、江蘇省調味品行業協會及重點食品企業負責人等300余名嘉賓匯聚興化,共筑“中華食谷、大國美味”。會議期間,18個食品類項目簽約,總投資108億元﹔20個食品類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85.6億元。

近年來,興化積極踐行“健康中國”戰略,以興化經濟開發區為載體,傾力打造“中國唯一、世界第一”的國際調味品產業集聚區,全力推動以調味品為重點的千億級健康食品產業集群發展。特別是近三年來,興化健康食品產業規模越來越大,影響越來越強,重點企業二期、三期現象不斷涌現,重大項目接連落地,“獨角獸”項目順利落戶,行業巨頭紛至沓來,一個特色鮮明、前景廣闊的產業集群已初具雛形。

頂康食品項目在此次集中開工儀式的主會場,項目投資3500萬美元,主要從事系列蔬菜調料包生產銷售及系列高檔農副產品深加工。公司負責人表示,作為二期項目,投資金額比一期多,除了看中興化的資源、生態等方面的優勢,更重要的是興化的服務理念,讓他們感受到了溫暖。

近幾年,興化良好的營商環境吸引了眾多投資者的目光,越來越多的食品類企業伸出了合作共贏的橄欖枝,集聚區虹吸效應不斷凸顯。圍繞此次新開工的20個重大項目,興化開發區將建立服務專班,加大服務推進力度,全力推進項目早日建成投產見效。

興化市委書記葉冬華在致辭中表示,有中國食品工業協會的支持,有國家級健康食品產業研究院、食品質量檢測中心的支撐,有產業規劃、園區改革、金融扶持、專業人才的全方位配套,更有各位企業家的信任和厚愛,興化一定會成就最好的事業,開創更好的未來。興化市委市政府將全力支持企業技術創新、產品升級、管理提升,同時也歡迎各個龍頭企業與興化攜手,共同打造千億級健康食品產業集群,讓美麗中國的每張餐桌上有更多“興化味道”。(朱殿平 張巍巍 張孌鸞)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