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八旬老人迷失山中 靠野果頑強生存九天

2020年10月21日14:50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八旬老人迷失山中 靠野果頑強生存九天

“警官同志,謝謝你們救了我的老父親,我代表全家向你們表達最誠摯的敬意。”10月19日上午,連雲港市贛榆區黑林鎮居民馬先生將一面題有“魚水之情 尋父之恩”的錦旗送到黑林派出所,感謝民警不辭辛苦救了他的老父親。

10月7日晚,贛榆區公安局黑林派出所接馬先生報警,稱一直居住在黑林鎮大吳山北嶺承包地小屋裡的八旬老父親不見了,家人擔心發生意外。

接報后,民警立即趕到現場,發現老人隨身物品均在屋內,無異常情況。民警分析老人可能外出時發生意外,隨即展開尋找,同時發動周邊村民上山幫助尋找。由於老人沒有手機,且走失的地點比較偏僻,山嶺雜草茂盛,給尋找工作帶來較大難度。時間一天天過去,大家心裡萬分焦急,搜尋的范圍從老人失蹤的北嶺擴大到東嶺。功夫不負有心人,10月16日晚,民警在東嶺一廢棄小屋門口找到了老人,隻見老人衣著單薄、神志不清,民警隨即將老人救下山送往醫院。

原來,老人去打水途中不慎踩空摔倒,由於年事已高神志不清迷路在山中,每天靠著野果山水充飢,一直堅持到救援民警到來。

“此次搜救行動,我們出動了56人次警力,動員群眾40余人次,與時間賽跑,與‘死神’爭分奪秒,全體搜救人員克服山路難走、晚間氣溫低等困難,最終成功找到了老人。”黑林派出所負責人傅曉春介紹說。(王繼寶 王照誠)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