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政隆走訪慰問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牢記初心使命 弘揚偉大精神

2020年10月22日07:08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牢記初心使命 弘揚偉大精神在新時代新征程不斷奪取新勝利

吳政隆走訪慰問抗美援朝志願軍老戰士宋寒西。 本報記者 吳 勝攝

今年是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10月21日,省長吳政隆走訪慰問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宋寒西、邵維琨、楊煥堂,為他們佩戴“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們致以親切問候和崇高敬意。

94歲的宋寒西,在解放戰爭、抗美援朝戰爭中親歷槍林彈雨洗禮,多次立功受獎。吳政隆來到老人家中,認真傾聽老人講述與敵人、與飢餓、與寒冷殊死搏斗的崢嶸歲月。宋寒西高興地說,在黨和政府的關心照顧下,生活非常好,自己是最幸福的老人。吳政隆說,開展走訪慰問和紀念章頒發活動,充分體現了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老戰士老同志的關心厚愛。這既是您個人的榮譽、家庭的榮譽,也是江蘇人民的榮譽。70年前,你們積極響應黨中央號召,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在敵我力量懸殊的極不對稱、極為艱難條件下,不畏強敵、舍生忘死,浴血奮戰、保家衛國,用鮮血染紅了戰旗,用生命捍衛了和平正義。剛才聽了您的介紹,我們深受教育、深受感動。我們將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勵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92歲的邵維琨1950年10月赴朝作戰。吳政隆與老人熱切交談。他說,打得一拳開,免得百拳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打出了新中國國威和人民軍隊軍威,打出了和平安寧。沒有無數志願軍戰士們的流血犧牲,就沒有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老戰士老同志是黨和國家的寶貴財富,我們要認真學習他們對初心使命的堅守、對理想信念的篤定、對崇高責任的擔當,在全社會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捍衛英雄、關愛英雄的濃厚氛圍。要滿懷感恩之情,尊老、敬老、愛老、助老,讓老戰士老同志和志願軍烈屬、軍屬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87歲的楊煥堂在抗美援朝期間參加第二次戰役、第三次戰役時負傷。在關切詢問老人生活、身體等情況后,吳政隆飽含深情地說,當年,你們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同強敵血戰到底,打敗了“鋼多氣少”不可一世的敵人。黨和國家沒有忘記你們,歷史沒有忘記你們。你們的不朽功勛,我們將永遠銘記在心,祝你們健康長壽。

走訪慰問中,吳政隆指出,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疊加前所未有之大疫情, 風險挑戰、矛盾困難前所未有。我們必須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新時代繼承和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以“最可愛的人”為榜樣,堅定必勝信心,敢於斗爭、善於斗爭,堅決克服一切艱難險阻、戰勝一切強大敵人,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和“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取得新成效,在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中不斷奪取新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江蘇貢獻。(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