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進一步應對變局服務大局開拓新局

2020年10月22日07:1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練就擔當新使命的寬肩膀鐵肩膀 進一步應對變局服務大局開拓新局

10月21日,省政府召開常務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和二十四次集體學習、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和廣東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對脫貧攻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認真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在經濟形勢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負責人視頻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經濟工作。省長吳政隆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近期,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作出的重要指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對於指導我們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理論和現實意義。各級各部門要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確保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江蘇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擴大開放,著力打造新時代改革開放新高地。要堅持創新是第一動力、人才是第一資源,加強基礎研究、前沿技術、工程技術研發,加強“卡脖子”技術聯合攻關,率先形成新發展格局。要牢固樹立保護歷史文化遺產責任重大的觀念,扎實推進文化建設,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文化自信提供堅強支撐。要持之以恆抓好生態文明建設,特別是長江生態保護修復、長江十年禁漁等重點工作。要堅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堅戰,確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級黨員干部要緊緊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賦予長三角地區新時代的新使命,胸懷“兩個大局”,著力錘煉“五個過硬”,增強“八個本領”,提高“七種能力”,練就敢擔當能擔當的寬肩膀、鐵肩膀,進一步應對變局、服務大局、開拓新局,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斷解決問題、破解難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為全國發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李克強總理的重要講話,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研究分析經濟形勢,對落實減稅降費讓利政策措施、加快發展新動能、持續推進改革開放以及抓好基本民生等重點工作作出了部署。各級各部門要認真抓好落實,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高質量發展,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認真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全力沖刺全年目標任務,確保“十三五”收好關、“十四五”開好局。

會議還審議了其他事項。(記者 黃 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