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全國雙擁模范表彰會議在南京召開

2020年10月22日20:06  來源:新華報業網
 
原標題:江蘇省全國雙擁模范表彰會議在寧召開 婁勤儉等會見受表彰代表 吳政隆講話

  交匯點訊 10月22日,江蘇省全國雙擁模范表彰會議在南京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婁勤儉等軍地領導同志會見與會代表,向大家表示誠摯問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全國雙擁模范城(縣)、愛國擁軍模范單位和個人表示熱烈祝賀,並同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書記、省長吳政隆參加會見並在表彰會議上講話。東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王秀斌參加會見並在會上宣讀戰區賀電。

  吳政隆在講話中指出,江蘇是兵員大省、駐軍大省,素有擁軍優屬、擁政愛民的光榮傳統。近年來,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駐蘇部隊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聚力推動全省雙擁工作在鞏固中提高、在創新中發展,取得顯著成績。特別是今年面對突發疫情和嚴峻汛情,人民子弟兵聞令而動、敢打硬仗,和全省人民攜手同心、共克時艱,積極參與“大戰大考”,贏得了廣大人民群眾普遍贊譽,展示了軍民團結一心的強大力量。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帶來嚴重挑戰和沖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處於關鍵時期。有力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不斷戰勝前進路上的艱難險阻、取得新的勝利,離不開鞏固的國防和強大的軍隊作為堅強后盾,離不開堅如磐石的軍政軍民團結這一重要法寶。我們要深入學習、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雙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胸懷“兩個大局”,不斷鞏固和發展軍政軍民團結,以擁軍愛民的實際行動開創新時代全省雙擁工作新局面,為實現強國強軍目標不懈奮斗。要堅持軍地合力、軍民同心,聚焦“能打仗、打勝仗”,在服務部隊建設上再發力﹔聚焦“民擁軍、軍愛民”,在軍地互辦實事上再拓展﹔聚焦“同呼吸、共命運”,在營造雙擁氛圍上再提升,不斷提升雙擁工作服務國防和軍隊建設的質量效能。要加強領導、統籌推進,形成雙擁工作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以全國雙擁模范命名表彰為新起點,開拓創新、奮力拼搏,努力為加快駐蘇部隊現代化、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不斷推進“強富美高”新江蘇建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王立科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張黎鴻宣讀表彰名單。我省全國雙擁模范城(縣)、愛國擁軍模范單位和個人代表登台領獎。南京市、無錫市、南通市、新沂市代表受命名表彰城市發言。

  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有關領導同志﹔東部戰區、省軍區以及武警江蘇總隊領導同志參加相關活動。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全體成員及雙擁辦負責同志,全國雙擁模范城(縣)軍地負責同志,全國愛國擁軍模范單位代表和模范個人,各設區市雙擁辦負責同志,駐寧部隊官兵和群眾代表參加會議。(黃偉 耿聯)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