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遷沭陽物業公司強買強賣涉惡被查 7人被批捕

2020年10月22日16:27  來源:江蘇廣電總台·融媒體新聞中心
 
原標題:強買強賣!宿遷沭陽一物業公司坑害業主侵佔非法利益 7名主要成員被批捕

小區物業應該是為小區業主服務的貼心管家,然而,有的小區物業卻和外來人員相勾結,坑害業主,侵佔非法利益。近日,宿遷沭陽警方就成功打掉了一個物業領域涉惡犯罪集團,涉案金額200多萬元。

今年5月份,沭陽警方接到群眾舉報,稱轄區帝景華府小區物業管理人員長期強迫交易,壟斷經營小區業主所需的裝璜建筑材料,非法牟取高額的利潤。

受害人陳某說:“2019年交付的時候准備裝修。裝修的過程中遇到很多阻礙,比如小區各方面的進出、材料運輸這一塊基本上很不方便。”

陳先生介紹,自己花錢裝修卻被物業公司強制要求從小區裡購買裝修材料,這讓他很不理解。

受害人陳某說:“他們收的價格大概比市場上貴到1萬多塊,進出拉貨物要開條子。電線之、改水電之類,他們給你進。其它的隻要不是他們賣的東西,就不能進來。”

針對如此強買強賣的霸王條款,陳先生和不少業主一樣,選擇了拒絕。然而,物業接下來採取的一系列報復措施,如停水停電讓業主們苦不堪言。

接到群眾舉報后,警方立即展開偵查。很快,一條涉及人員眾多、關系網錯綜復雜的物業領域違法犯罪團伙鏈條逐漸浮出了水面。

宿遷市沭陽縣公安局掃黑除惡專班民警劉林說:“經過3個月的縝密偵查,在掌握該涉惡犯罪集團的犯罪事實之后,警方兵分11路對該涉惡集團的犯罪人員進行集中收網。”

民警介紹,涉事物業以其經理於某為首,安防主管李某、客服主管周某等人為主要成員的惡勢力團伙。為達到壟斷經營和非法牟利的目的,在小區內多次實施強迫改造二次機構70余戶,涉案金額200余萬元,以不允許業主裝修砸牆為由,敲詐40余戶業主28萬余元。阻攔報復業主,危害業主利益,擾亂管理秩序,情節十分惡劣。目前,於某滾等7名主要團伙成員被沭陽縣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

提醒廣大業主,遇到這樣的違法犯罪行為,一定要及時舉報,掃黑除惡,人人有責。

(曹思鑫 黃元 宿遷台 報道)

  (本條新聞版權歸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