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國農商互聯暨精准扶貧產銷對接大會開幕

近千家採購商齊聚南京溧水 消費助力精准扶貧

2020年10月23日16:39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採購商與各地展團進行深度對接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大會現場設立的助農直播間 溧水區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南京10月23日電 23日上午,由商務部流通產業促進中心主辦、南京市溧水區人民政府承辦的2020全國農商互聯暨精准扶貧產銷對接大會(以下簡稱大會)在南京市溧水區開幕。本屆大會以“創新驅動 精准扶貧 品質消費”為主題,大型零售企業、集採單位、農產品批發市場、農貿市場和連鎖商超、生鮮電商、食品加工企業以及農產品供應鏈企業等共計近1000家專業採購商參會,與各地展團開展了多場專業對接活動。

本屆大會通過展覽展示、主題論壇、產銷對接、沙龍等多種形式,加快生產、流通與消費深度融合,進一步完善農產品從生產到消費的全產業鏈體系。來自全國20個省(區、市)的近700家企業,攜2000多款極具地域特色的農副產品和扶貧產品,以及智慧農業科技產品齊聚溧水,全面展示農產品及其技術、品牌等建設成果,來自各科研院所的專家和企業高管還圍繞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應用進行了分享交流。

質量興農、品牌強農是引領農業高質量發展的必由之路,也是貫徹落實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戰略的有力抓手。本屆大會通過搭平台、聚資源的方式,讓更多流通企業、供應鏈平台企業為貧困地區產品賦能,挖掘產業發展潛力,培育產業優勢。大會期間,第二屆全國農商互聯暨農產品供應鏈創新發展論壇、貧困地區特色品牌推廣活動等10余場專業主題活動,積極引導貧困地區農產品加強品牌建設和服務模式創新,進一步提升貧困地區自我“造血”功能,用商務行動助力脫貧攻堅。

在23日舉辦的貧困地區特色品牌推廣活動中,廣西壯族自治區、湖北省、雲南大理州、重慶忠縣和甘肅臨夏州,通過圖文、視頻、直播連線、圓桌對話等方式,對“桂字號”“蒼洱名品”“忠橙”等農產品品牌展開深度推介。大會還特別設立了“雲南產銷對接活動專場”“廣西產銷對接活動專場”和“湖北產銷對接活動專場”,推動地域特色農產品品牌拓寬銷售通道。同期舉辦的“貧困地區特色品牌推廣活動”“區域公用品牌推介暨消費扶貧產銷對接活動”“農產品經銷售趨勢沙龍及採購需求發布”等,以區域公用品牌推介的形式,助力各地構建電商扶貧、產業扶貧和消費扶貧長效機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會還首次採用線上線下融合模式。大會前期,組委會聯合多家直播平台,組織了“我為家鄉代言、助力脫貧攻堅”農商互聯助農直播帶貨大賽。通過直播帶貨等形式,讓農產品生產者、流通企業與消費者無縫溝通,交流消費需求,形成以消費升級需求為導向的生產模式。大會期間,還舉辦了為期2天的助農直播活動,推動特色農產品,從白馬農業國際博覽中心現場直播間,走出南京,走進全國千家萬戶。大會結束后,通過大會官方平台,還將對參展商及參展產品繼續進行線上展示推廣,將產銷對接持續化和常態化。(朱殿平 周穎)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