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句容華陽實驗小學弘景校區孩子連續幾天流鼻血 家長質疑塑膠跑道有問題

2020年10月23日21:46  來源:紫牛新聞
 
原標題:孩子連續幾天流鼻血!家長:學校“塑膠跑道有問題” 校方:第三方質檢產品均達新國標

  揚子晚報網10月23日訊(記者 萬凌雲) 句容華陽實驗小學弘景校區校園“孩子連續幾天流鼻血”,家長質疑“塑膠跑道有質量問題”。10月23日, 針對華陽實驗小學弘景校區校園的環境事宜,句容市華陽實驗小學弘景校區發布了“情況說明”。

  學校在“情況說明”中稱,為滿足句容城東南片區日益增長的入學需求,2017年句容華陽街道啟動建設華陽實驗小區弘景校區,校區總投資一億多元,佔地90畝,總建筑面積4萬余平方米。2020年9月,新招收的一年級及此前在校本部借讀的二三四年級共1200余學生,搬入新校區。

  學校表示,弘景校區是重點民生實事工程,街道始終高度重視其質量。施工單位為江蘇武進建工集團有限公司。塑膠跑道生產廠家及施工單位為中山市東鳳鎮遠洋體育塑膠材料廠,採用聚氨酯混合型塑膠跑道技術,主要材料為聚氨酯PU料加三元乙丙EPDM顆粒,其中面層為聚氨酯跑道面漆加三元乙丙EPDM顆粒。EPDM材料廣泛用於汽車部件、建筑用防水材料、電線電纜護套、耐熱膠管、膠帶、汽車密封件等領域。所有原材料和成品樣品都規范進行隨機抽樣、送檢,檢測結果均達到新國標(GB36246-2018《中小學合成材料面層運動場地》)要求。檢測報告在學校大門口進行了公示。

  開學前,街道委托第三方機構——常州市建筑科學研究院集團有限公司對校區空氣質量進行了檢測,並邀請家長代表全程參加。檢測結果全部合格。

  “情況說明”中表示,22日相關媒體報道所反映的孩子流鼻血現象,發生於9月初的換季時段。經核實,隻有少數學生出現症狀,且偶發散發於各年級各班,不存在集聚性、規律性。

  同時,據了解,其它學校也出現了類似現象。近一個多月以來,出現症狀的學生早已痊愈、未見其他身體異常,校區教學秩序正常。經咨詢醫療衛生機構,秋季空氣干燥,孩子容易感冒、咳嗽、流鼻血﹔相關報道中所指的那位學生出現短暫“淋巴細胞數值上升、血小板平均分布寬度下降”檢驗結果可能存在多種誘因。

  “情況說明”中還稱,學校歷來將校園環境安全和學生身體健康作為頭等大事。感謝家長關心學校工作,歡迎家長及時與學校溝通交流!我們會盡心盡力為孩子創設良好的學習環境。

  而對於個別由於不滿校區分流、欲通過不實申訴校園環境質量達到其它目的的行為,“學校保留追究其責任的權利”。

  “情況說明”最后還載明:醫療衛生機構提示:入秋空氣干燥,孩子容易感冒、咳嗽、流鼻血,家長應讓孩子多喝水、多吃水果,身體不適及時就醫檢查。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