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阜寧(上海)新特產業投資推介會在滬舉行

2020年10月24日11:08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10月24日電 10月23日,2020阜寧“接軌上海金秋行”壓軸活動——阜寧(上海)新特產業投資推介會在滬舉行,活動集中簽約項目30個,計劃總投資81.1億元。阜寧縣委書記徐華明致辭,縣委副書記、縣長張利華主持會議。

阜寧歷史悠久,素有“江淮樂地”之稱,是中國散文之鄉、全國文化先進縣、中國民間藝術之鄉、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縣。徐華明在致辭中說,阜寧搶抓長三角區域一體化發展、江蘇沿海開發、淮河生態經濟帶三大國家戰略疊加機遇,全力打造全國新能源產業集聚區、全國新時代文明實踐引領區、淮河生態經濟先行區、蘇北改善農民住房條件樣板區“四張名片”。

“長三角一體化戰略的實施,讓阜寧享有更多同城化紅利,‘高鐵時代’的到來,更是縮短了阜寧與大中城市的時空距離。”徐華明表示,時空轉換,阜寧的區位優勢更加明顯。近年來,阜寧堅持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特色彰顯新路,堅定不移突出工業主導,做強開發區、高新區、東益工業園“兩區一園”載體,已形成以新能源、金屬加工智能制造、環保濾料“兩主一特”主導產業,打造了一批行業“單打冠軍”“隱形冠軍”。阜寧還大力實施優化營商環境“六大行動”,助力企業家在阜發展,不僅創造了“阜寧速度”,也檢驗了“阜寧服務”。徐華明說,上海作為長三角一體化的核心,具有強大的輻射帶動作用。“深耕長三角、接軌大上海”是貫徹新思想、踐行新理念的使命擔當,阜寧將以更加積極的姿態,搶抓機遇、發揮優勢,深化合作、共謀發展,努力將阜寧打造成上海的先進制造業配套基地、優質農產品供應基地、生態旅游康養基地,也熱忱歡迎大家走進阜寧、感受阜寧、考察阜寧、投資阜寧。

阜寧縣委常委、縣開發區黨工委書記郝瑞耀推介阜寧重點產業園區。活動集中簽約30個項目,計劃投資額81.1億元。其中1-5億元項目25個,5-10億元項目3個,10億元以上項目1個,20億元以上項目1個。此外,活動中還簽定了1個戰略合作協議。(翟玉標 趙金君)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