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京)軟件谷舉辦首屆1024程序員節

2020年10月24日13:40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南京10月24日電 (顧姝姝)在二進制構筑的計算機世界裡,1024或許是程序員最有感情的數字。10月24日,位於南京市雨花台區的中國(南京)軟件谷推出“2020首屆1024程序員節”。據悉,此次活動以軟件谷雙創服務中心為平台,依托全國17家企業和機構打造,將推出主題沙龍、社群交流會議、手游競技比賽等豐富的系列活動。

“程序員群體在我國軟件產業發展歷程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舉辦程序員節旨在更好地弘揚‘數字工匠’精神,讓全社會了解尊重程序員,激發程序員創新熱情。”中國(南京)軟件谷管委會副主任劉峰說。

在10月24日的開幕式上,西門子數字化工業集團工業AI與邊緣計算首席數據科學家劉心廣做“工業人工智能的落地應用思考”主題演講﹔中國科學技術大學博士生導師、智能機械研究所先進制造技術中心副主任趙江海分享“人工智能在機器人技術領域中的應用”,讓與會嘉賓對人工智能落地應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外,軟件谷CTO聯盟也在本屆程序員節開幕式上成立。該聯盟將向谷內企業的技術研發管理人員開放,致力於為聯盟成員單位創造一流的技術交流環境,從而實現商業的跨界、交流、分享與合作,助力軟件谷產業發展。

處在“數字經濟”發展的風口上,軟件谷正聚力打造中國軟件名城示范區和具有國際競爭力的軟件產業地標。今年4月,軟件谷獲評江蘇省唯一“國家數字服務出口基地”的稱號。“良好的產業生態是人才培育的最佳土壤,我們搶佔‘數字經濟’風口,就是搶佔軟件人才進階入口﹔我們關注產業鏈打造,就是關注軟件人才培育體系的完善。未來,軟件谷也將用全新的‘算法’,編寫人才服務新‘代碼’,為軟件谷技術人才培養‘升級系統’,讓軟件人才發展的內存‘儲量更足、性能更優、運算更快’。”軟件谷有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