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新教育實驗第二十屆研討會在鹽城大豐舉辦

2020年10月24日17:56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人民網鹽城10月24日電 10月24日,全國新教育實驗第二十屆研討會在鹽城市大豐區文化會展中心拉開帷幕。人民網從研討會上獲悉,此次研討會由新教育研究院、新教育基金會主辦,鹽城市大豐區人民政府承辦,會期兩天。

據新教育發起人朱永新介紹,新教育實驗活動開始於1999年,目前在全國已擁有162個實驗區、5571所學校、615萬名師生,新教育的著作也被翻譯成27種語言向全世界發行,並榮獲2018年國家基礎教育優秀教學成果一等獎。

“大豐在新教育文化建設、課程研發、教師成長、德育創新等方面不斷深耕細作、推陳出新,地域文化課程、農耕體驗活動、空中德育課堂、行知互動劇場等德育項目深受師生和家長歡迎。”朱永新在對大豐新教育點評時表示,大豐新教育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一批新教育榜樣教師、智慧校長、示范學校脫穎而出。

“大豐在2003年播下了新教育‘第一粒種子’,2016年大豐整體加入新教育實驗區。”研討會開幕式上,大豐區委書記薛盛堂表示,在新教育價值引領下,大豐通過推進活動每月一主題、實驗學校每學期一展示、榜樣教師每年一評選等有力措施,進一步優化了教育生態,跑出了一道“靚麗風景線”。全區所有小學全部建成鹽城市特色學校,所有高中學校均創成省“四星級”高中,所有中小學全部達到省教育技術裝備標准。此外,大豐還與上海名校名園名機構深度合作,構建了共建共享的教育新模式。

“大豐區將以研討會為新契機,始終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位置,以更大決心推進新教育實驗,更強力度支持新教育實驗,更實舉措保障新教育實驗。”薛盛堂說,大豐將全面推進育人方式、辦學模式、管理體制和保障機制改革,努力建成蘇北蘇中領先的教育強區,讓每一個孩子享受到公平而高質量的教育。

據了解,一直以來,大豐立足科教興區,把教育作為最大的民生,統籌推進教育改革發展。先后獲得全國“兩基”工作先進地區、全國義務教育發展基本均衡縣(市、區)、全國中小學校責任督學挂牌督導創新縣(市、區)等國家級榮譽稱號。(翟玉標 沈文 韋宜)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