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抗美援朝精神 苦練強國本領勇做時代英雄

李江

2020年10月25日07:2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日給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回信,強調全黨全社會要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大力弘揚英雄精神,匯聚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磅礡力量。(新華社北京10月21日電)中國人民志願軍是我們一代代人學習的榜樣,他們身上所彰顯的偉大愛國主義精神和革命英雄主義精神,閃耀著人性的光輝,鼓舞激勵著我們奮勇前行。

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當苦練強國本領。在抗美援朝戰爭中,中國人民志願軍奮不顧身,浴血奮戰,打出了國威,為國家安全和人民幸福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踏上戰場,就意味著直面生死,隨時准備犧牲。志願軍將士沒有絲毫退縮,始終勇往直前、沖鋒陷陣,譜寫出了動人心弦的報國華章。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而應勇敢接過振興中華的接力棒,苦練本領,不斷成長,積極投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事業中,努力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

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當獻身偉大時代。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歷久彌新,是我們寶貴的精神財富。英雄就在我們身邊。四川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裡的老軍人老英雄們,長期堅持義務宣傳抗美援朝的英雄事跡,使廣大人民群眾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禮,匯聚出堅不可摧的報國力量。學習英雄沒有止境,應貫穿於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我們要學習英雄報效祖國、奉獻人民的堅定信念,學習英雄不計得失、舍生忘死的犧牲精神,學習英雄頑強斗爭、不勝不歸的進取意識,將英雄的光輝事跡銘記於心,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奉獻所有。

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當勇做時代英雄。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大力弘揚英雄精神,是我們每一個人義不容辭的責任。當前,國家正處於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的關鍵節點,需要眾多精神飽滿、斗志昂揚的開拓者、建設者勇挑重擔,奮發有為。作為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們應時時刻刻以英雄的標准衡量自己,像英雄一樣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勇做英雄式的人物,將個人價值發揮到最大。

中華民族是英雄輩出的民族,新時代是成就英雄的時代。隻要我們堅定信念,苦練本領,用實際行動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報效祖國、服務人民,我們就能出色完成時代賦予我們的強國使命,加快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者單位:江蘇省海安市委宣傳部)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