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省政協召開黨組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2020年10月25日07:09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記者 顧 敏) 近日,省政協召開黨組(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在廣東考察和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省委部署,研究貫徹落實工作。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黃莉新主持並講話。

  黃莉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謀劃推動“十四五”發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高質量發展方向,緊緊圍繞省委、省政府中心大局,充分發揮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為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貢獻智慧力量。《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工作條例》是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制度體系的關鍵之舉,是強化“兩個維護”制度保障的重要成果。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切實把黨的領導貫徹落實到政協工作各方面全過程。習近平總書記在廣東考察和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在“兩個大局”深刻變化背景下對我國堅持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的庄嚴宣示。要深刻認識黨中央興辦經濟特區推進改革開放的重大戰略意義,深刻把握經濟特區建設寶貴經驗,堅持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為推動我省更深層次改革更高水平開放作出積極貢獻。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為年輕干部提高能力素質、以過硬本領應對變局服務大局開拓新局指明了方向。要切實加強政協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七種能力”建設,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和專業訓練,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以過硬本領書寫好服務政協履職新答卷。

  會議審議通過《中共政協江蘇省委員會黨組關於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實施意見》。黃莉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把握總體要求、狠抓責任落實、加強監督考核,以嚴的標准、嚴的措施、嚴的紀律抓好省政協黨組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落實,不斷開創新時代政協工作新局面,為助力奪取雙勝利、推動高質量發展走在前列、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積極貢獻。

  省政協黨組副書記、副主席閻立,黨組成員、副主席周繼業、王榮平和黨組成員、秘書長楊峰參加會議。機關黨組成員,專委會分黨組書記、副書記等列席會議。

(責編:張妍、張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