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大豐港區獲批進境肉類水果指定監管場地

2020年10月25日13:36  
 

近日,記者從鹽城海關獲悉,根據海關總署2020年第286號《關於同意在江蘇鹽城港大豐港區保稅物流中心(B型)設立進境肉類、水果指定監管場地》的批復,大豐港區進境肉類、水果指定監管場地通過海關總署考核驗收,標志著進境糧食指定監管場地正式具備肉類、水果進口功能。作為鹽城首個進境肉類、水果指定監管場地,此次成功驗收,將進一步優化我市口岸資源配置,提升我市口岸綜合實力。

據了解,大豐港區保稅物流中心佔地面積0.43平方公裡,總投資6億元,於2017年12月20日封關運營。為更好地發揮大豐港一類口岸功能優勢,填補江蘇中部地區無進境肉類及水果指定監管場地的空白,打造沿海地區進口肉類及水果冷鏈集散基地。於2019年6月份在已建成投入運營的大豐港保稅物流中心進口冷鏈食品查驗區的基礎上,申報鹽城港大豐港區進境肉類及水果指定監管場地。

鹽城港大豐港區集裝箱碼頭作為進境肉類及水果停泊裝卸指定專用碼頭,整合大豐港保稅物流中心內已建進口食品冷鏈查驗區及儲存冷庫、冷鏈專用場地及監控信息化系統,進境肉類和水果指定監管場地統一規劃建設將實現多種監管場所分類監管到多合一集約化監管,有利於監管流程創新,優化海關人員崗位設置,大大整合了監管資源。充分發揮監管資源的集聚效應,推進綜合執法,形成管理合力,提高管理效能。

江蘇大豐港保稅物流中心是鹽城港大豐港區進境肉類和水果指定監管場地的經營主體。進境肉類和水果兩個指定監管統一規劃建設,以一個管理主體進行統一管理,合並進境肉類和水果企業管理部門,減少企業管理風險﹔集中統一調配裝卸設備,為肉類和水果同時提供裝卸服務,減少企業設備重復投資,使設備得到高效利用﹔優化配備人員崗位,對進境肉類和水果兩個指定監管場地需要配備的人員崗位進行統一管理和調度,對重復或相近的崗位可合並利用,減輕企業用工成本﹔統一規費標准,為同時有肉類和水果需求的進口企業提供一站式服務。

來源:鹽城發布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