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碧根果大會永久性會址落戶江蘇泗洪縣

2020年10月25日17:44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研討會現場 曾祥海攝

人民網宿遷10月25日電 開出幸運花,結出長壽果,眼下正是碧根果的生長季節。10月24日,第四屆“中國碧根果大會”暨2020年泗洪碧根果產業發展研討會在江蘇泗洪縣舉行,百余名碧根果專家、企業代表圍繞產業綠色發展之路,加強交流與合作,促進全國碧根果產業邁向新台階。會上還公布江蘇泗洪縣作為中國碧根果大會的永久性會址,標志著泗洪碧根果在全國進一步打響了知名度。

碧根果果仁富含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有很高的營養價值,被譽為“長壽果”。在泗洪,一座萬畝碧根果基地,可帶動200余低收入戶增收,每戶年均增收1.8萬元以上,碧根果成了“致富果”。

近年來,泗洪縣結合全國首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論實踐創新基地建設,著力發展生態農業、特色農業、現代農業。種下碧根,拔掉“窮根”,泗洪縣把碧根果產業作為農業產業優化調整和產業扶貧的主導產業進行精心打造,形成了以“優質稻米、高效水產、綠色蔬果、生態畜禽”四大產業為主導的新格局。截至目前,全縣已累計創成“二品一標”產品119個,建成千畝連片農業“百園工程”166個,發展碧根果種植面積10.4萬畝,被中國現代農業發展促進會等6家單位聯合授予金農獎“中國碧根果之鄉”榮譽稱號。(裴凌曼 曾祥海 黃啟源)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