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國考報名收官 涉蘇職位最熱競爭比2596:1

2020年10月25日07:32  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2021國考報名收官 涉蘇職位最熱競爭比2596:1

  揚子晚報訊(記者 楊甜子)持續了10天的2021國考網上報名,於24日下午6點正式截止,全國報名總人數超過 151萬人。涉蘇職位的報名情況中,截止到10月24日下午4點,江蘇累計56051人參與報名,51539人通過審查,相比23日報名人數增加了9248人。

  本次國考共有79個部門、23個直屬機構參加,計劃招錄2.57萬人。較上一年度增加近1600人,考生報考熱度也隨之上升。從最終報名結果看,報名前十的熱門崗位中位列前三甲的是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江蘇監管局和國家稅務總局江蘇省稅務局。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的招錄職位中,出現最高競爭比為2596:1。從過去幾日報名情況看,中央檔案館國家檔案局始終位居榜首,競爭熱度一直不減。

  此外,稅務系統作為每年的招考大戶,考試難度和考試競爭激烈程度一直居高不下,崗位的招錄競爭比接近500:1。競爭激烈程度一直不減,足以說明崗位的獨特魅力。公考專家提醒,稅務系統作為“公考必爭之地”,無論是筆試還是面試都對應試者提出很高的要求,考生在應試時一定要做足准備。

  雖然2021國考報名截止,但招錄機關還在進行資格審核,在未來的兩天,審查通過的人還會持續攀升。不少考生在報完名后陷入了慌張,從審核通過到參加筆試的這段時間,應該按照怎樣的節奏來復習?專家表示,網報的截止只是國考報名第一階段的結束。接下來的時間裡,考生們要記得及時關注官方發布信息,在規定時間內登錄考錄專題網站查詢報名序號,報名序號是報考人員報名確認,千萬別忘了繳費。

(責編:張妍、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