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睢寧舉辦"情暖重陽夕陽別樣紅"重陽節活動

2020年10月25日16:25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圖為活動現場。睢宣供圖

10月24日,徐州市睢寧縣委宣傳部組織老干部支部主題黨日暨“夕陽檢閱,美麗輝煌﹔九九重陽日,夕陽別樣紅”活動。老干部們檢閱了睢寧在新型農村建設、重大項目建設中取得的輝煌成績,在走、看、談中親身感受美麗新睢寧發生的新變化、新成果。

在雙溝鎮官路社區和王集鎮鯉魚山庄,老干部們親身領略了美麗鄉村建設帶來的農村巨大嬗變。官路社區榮獲2017年度CCTV中國十大最美鄉村,舊村改造的“鯉魚山模式”2020年榮獲江蘇省特色田園鄉村美譽。

在徐州空港保稅功能區和翔宇航空培訓基地,老干部們一路走一路看,每到一處,都仔細聆聽工作人員對各個項目的介紹,詳細詢問項目進展情況。檢閱中,老干部們對睢寧縣近年來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重點產業項目建設取得的顯著成績給予了高度評價,深刻感受到近年來徐州空港經濟開發區建設發展帶來的新變化。

72歲的胡恆俊不無感慨地說:“多年前曾來到鯉魚山,那時的境況用一個字來說就是‘難’,今天舊地重游,看到繁花錦簇、游人如織的鯉魚山庄,過去千年不如今天一日呀!”

老干部們一行還在中國工農紅軍第十五軍第三師馬淺暴動舊址重溫入黨誓詞、重憶入黨經歷、重問入黨初心,認真參觀了烈士遺物。

70歲的原睢寧縣文聯主席張甫文建議:“要把鯉魚庄孝道等中國傳統文化與紅色故事相融合,以舞台劇形式表演給游人看,讓前來游玩的人不但能領略新農村的外在美,更能感悟新時代精神美。將紅色故事講給年輕人聽,就是為了把紅色文化和紅色精神傳承下去,激發大家建設強富美高新睢寧熱情。”(顧士剛 卓士超)

(責編:張鑫、唐璐璐)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