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出台一攬子具體舉措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2020年10月26日16: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我國出台一攬子具體舉措支持民營企業發展

新華社北京10月26日電(記者張辛欣、安蓓)國家發展改革委副秘書長趙辰昕26日表示,近日出台的《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與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從切實降低企業生產經營成本、強化科技創新支撐、完善資源要素保障等多方面提出具體舉措,包括進一步降低用能用網成本、進一步放開設計施工市場等,旨在為民營企業解決當前發展難題,蓄積長遠發展動力。

趙辰昕是在26日國新辦舉行的國務院政策例行吹風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六部門聯合發布《關於支持民營企業加快改革發展與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包括繼續推進減稅降費、進一步降低用能用網成本等38條舉措。

“支持民營企業,信心是關鍵,公平是基礎,創新是核心。”趙辰昕說,在繼續實施各項支持政策基礎上,文件在降低企業成本、公平競爭等方面出台具體舉措。比如,加快電網企業剝離裝備制造等競爭性業務、創新產業用地供給方式等,並鼓勵各地建立統一的民營企業政策信息服務平台,建立民營企業轉型升級問題清單制度。

針對促進及時支付中小企業款項,工信部中小企業局負責人秦志輝在會上說,將加快建立支付信息披露制度、投訴處理和失信懲戒制度以及監督評價機制,加強督促檢查,並將落實情況納入中小企業發展環境評估。

趙辰昕說,國家發展改革委將會同有關部門圍繞優化環境、強化服務、凝聚合力、試點示范等四方面抓好落實,激發民營企業的活力和創造力。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