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徐惠民:南通比任何時候都渴望人才

2020年10月26日14:41  來源:人民網-江蘇頻道
 

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在2020江海英才創業周暨園區人才發展大會上致辭。記者王繼亮攝

人民網南通10月26日電(記者王繼亮)“江海明珠,通攬英才。現在的南通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人才、渴望人才、呼喚人才,也為人才施展才華、實現夢想提供了難得機遇和廣闊舞台。我們真誠期望,有更多的優秀人才通過江海英才創業周活動,進一步了解南通、走進南通、扎根南通,在南通這片熱土上激揚創業熱情、成就個人夢想、實現精彩人生。”26日上午,2020中國南通江海英才創業周暨園區人才發展大會上,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向參會的千余名各類創新創業人才和團隊發出盛情邀請。

南通是一座因人而盛、因才而興的城市,也是一座崇文重教、尊才愛才的城市。徐惠民介紹,南通始終堅持人才強市戰略,持續提高地區創新濃度、創業熱度和人才貢獻度,“雙創”人才入選數連續五年位居全省第二,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指數在長三角40城中排名第7,以人才“第一資源”引領發展“第一要務”。“我們出台了人才政策‘大禮包’,對外發布極具含金量、富有競爭力的人才‘三大新政’,堅持鼓勵激勵到人、政策兌現到人,讓不同層次、不同類型的人才都能得到充分支持,分享政策紅利。”

徐惠民指出,南通構建了人才發展“生態圈”,圍繞資金、平台、項目等人才發展核心需求,設立科技創業投資基金,持續吸引高端研發機構落戶,在上海成立離岸創新基地,評選百家“雙創優企”,為人才成長構建全要素、全周期、全領域的最佳生態。開行了人才服務“直通車”,以集成服務理念構建“一卡通”服務機制,在住房、醫療、政務服務、子女入學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務,使廣大人才在南通工作順心、居住安心、生活舒心、事事稱心。

今年以來,面對疫情帶來的沖擊和復雜多變的國內外環境,南通搶抓戰略機遇,堅持穩中求進,著力抓好“六穩”“六保”工作,主動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該市疫情防控迅速有力,成為全省唯一主城區境內確診病例“零報告”的設區市。復工復產全面高效,規上工業增加值和工業應稅銷售分別增長5%、9.6%,均居全省第一。重大項目強勢推進,新簽約和開工20億元以上重大產業項目134個,其中百億級項目28個。

徐惠民說,南通今年戰略工程取得突破,南通新機場選址獲國家民航局批復﹔北沿江高鐵年底前將全線一次性開工﹔通州灣起步港區“2+2”碼頭開工建設,明年底將開港運營。重點改革不斷深化,省級以上開發園區實現體制機制重構,展現蓬勃活力,引才用才、經濟發展的主體作用進一步彰顯。生態質量保持領先,空氣質量全省最優,入江河流全部達到Ⅲ類水質。治理水平走在前列,持續深化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國家級試點,全省首家市域治理現代化指揮中心挂牌運行,公眾安全感位居全省前列。前三季度,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7284億元、增長3.4%、增幅全省第一,今年有望邁入“GDP萬億城市俱樂部”。

“當前,南通正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扎實推進長三角一體化發展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扣‘一體化’和‘高質量’要求,圍繞全方位融入蘇南、全方位對接上海、全方位推進高質量發展的總體思路,加快建設長三角一體化滬蘇通核心三角強支點城市,打造綜合交通新樞紐、雙向開放新門戶、高端制造新中心、創新創業新首選、市域治理現代化新樣板,以爭當‘龍頭先鋒’的實際行動和高質量發展的過硬成果,踐行省委、省政府賦予的打造江蘇發展新增長極的時代使命。”徐惠民說。

(責編:唐璐璐、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