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江蘇新登記市場主體創今年新高 同比超96%

2020年10月26日07:20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新增個體工商戶同比超96%

本報訊 10月22日,記者從江蘇省市場監管局獲悉,在疫情防控常態化背景下,隨著全面落實“六穩”任務、扎實推進“六保”工作推進,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市場主體發展迅速反彈回升,部分指標再創新高。

1-9月,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172萬戶,同比增長31.4%。截至9月底,全省市場主體累計達1162萬戶,同比增長15.7%。全省平均每千人擁有市場主體144戶,同比增長10.8%﹔每千人擁有企業45戶,同比增長4.7%。新登記市場主體與退出市場主體兩相抵后,前9個月全省市場主體淨增116.4萬戶,同比增長41.4%。

值得關注的一點是,目前全省62.1%的市場主體處於活躍狀態,與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當。這也意味著,在全省上下一系列應對疫情影響措施推動下,江蘇穩住了經濟基本盤,守住了“保”的底線。

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呈現逐季回升、向穩向好態勢,基本上回補了一季度的深幅下跌,經濟發展的信心逐漸增強。9月份,全省新登記市場主體27.3萬戶,同比增長74.3%,創今年以來新高。9月,全省個體工商戶新登記21.9萬戶,同比增長96.4%,增幅較8月擴大34.3個百分點。再放寬至前三季度來看,全省個體工商戶累計達到790.3萬戶,同比增長20.6%。 (趙偉莉)

(責編:蕭瀟、張鑫)

江蘇要聞

給領導留言